贵州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寝室长会议

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15 00:00 浏览量: 3640

2021年4月9日中午12:50,管理学院于慎思楼二楼MBA报告厅召开寝室长会议,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洪影秋老师,学生科长芮丽华老师,向珂莹老师,车婧娴老师,两百余名寝室长出席会议。会议由陈黔江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洪书记组织本院寝室长再次学习《贵州大学本科生寝室长工作制度》,该制度共五章,依次为总则、寝室长选任、寝室长职责、考评、附则。文件明确指出寝室长作为学生干部参与学院师生服务工作。同时,洪书记希望寝室长们在工作时做到“五心”,即热心、尽心、细心、苦心、耐心,把寝室长这个学生干部职位当做锻炼的舞台,培养自己沟通、组织、领导等综合能力。

此外,洪书记着重从三方面强调寝室长工作。第一,寝室长工作的重要性。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最主要场所,也是学生活动最多的地方之一。同学们在宿舍的行为是他们道德修养、文明素质的最真实表现。做好寝室长工作,不仅能为同学们创造出一个整洁的环境,而且能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好的归属感。第二,寝室长工作内容。她将寝室长工作内容概括为:守好门,看好人,防事故,搞卫生。①寝室长应规范室友的行为,不应将非本宿舍人员留宿本寝室,提醒室友应于外出时, 锁好门窗;②寝室长应组织同学积极打扫卫生,做好寝室的文化建设,共同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③寝室长应于寝室基础设施出现问题或室友出现不适症状和心理隐患及时报告辅导员和班主任,不得允许于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④寝室长应协调处理好寝室成员之间以及寝室与宿管人员的关系。第三,寝室安全关系学生安全。寝室是学校的最小组织单位。寝室长工作关系学生的人身与财产安全,能有效的将许多学生安全事件消除在萌芽阶段。

希望本次会议不仅让各位寝室长清楚工作职责,为接下来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能够提高我院学生寝室卫生与安全的意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贵州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