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商学院2018级MBA新生素质拓展训练小记

广西大学商学院
2018-09-20 22:04 浏览量: 2358

2018年9月16日,广西大学商学院MBA全体新生,在专业拓展团队的带领下,圆满的完成了本次的素质拓展训练。

随着一阵欢快的旋律和简单的舞蹈后,我们有序的组建了自己的十四支团队。随后也选出了自己的队长与副队长,来共同组织和协调团队的发展与建设。

在团队介绍的环节中,十四支团队分别取了自己的队名,口号以及歌曲,也分别进行了队伍的展示,秀出了自己的团队特色。

在水果忍着这个游戏环节中,重点考察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配对出更多水果的数量,取得更高的积分,如何协调和规划出合理的优化路径,完成项目的又快又准实施。

而在盲人摸象的环节中,通过团队的口耳交流,完成团队的统一的分析和判断,根据团队19名成员的话语中,找出没有出现的形状和颜色。在团队成员都带上眼罩的情况下。在规定的时间内来提高我们的交流能力,也显得非常有意义。

在下午的训教过程中,一段悠扬的八段锦再一次将我们的带回了主题中来。

第三个活动是。我们在团队中选择出厂长,和两个工程师。工程师们被委派到一个地方负责拼图;厂长负责与工程师和团队成员们进行交流。而其他的厂员们,在等待图纸的过程中,通过各自的头脑风暴来设计一个由14人共同吹爆气球的装置。在团队成员的相互配合下,减少通风阻力,保障风流的稳定性和可用性。

在最后的一个团队项目中,要求所有团队成员手牵着手,安全通过一米左右高的绳子。每个团队通过搭建人梯的方式,牺牲几名队员的身体,齐心协力先后完成这个项目。

在四个游戏过程中,团队成员们通过小组的默契配合,完成了看似容易的挑战任务。最后,在教练们的共同支持下,14个团队搭建了“广西大学商学院2018MBA”这几个气球字,合影拍照留念。

作为一个刚刚考完项目管理工程师的学生而言,这次素质拓展训练在团队建设方面给我个人提供了很大的机会和实践。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好的了解到我们应该如何去组建一支团队,如何提高团队成员的士气。这次素质拓展,也让我们认识到了我们当前自身的不足之处,希望能够为未来创业团队,实践团队提供了一套良好的模型。(撰稿/苗增)

广西大学商学院MBA

咨询电话:0771-3299887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