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商学院顺利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9-20 23:44 浏览量: 2143

MBA中国网讯】

贵州财经大学商学院顺利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防范金融危险,提高在校大学生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9月19日下午,贵阳农商银行科技支行在进学楼2-1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贵阳农商银行科技支行员工为我院新生举办了以“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古人言:君子之言,信而有征,故怨远于其身,本次讲座主要从“信用”、“个人征信”、“校园贷”“信用报告”等方面展开,其中提到了信用与日常生活的关系以及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对为何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相关知识做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一旦失信将寸步难行,重点提到了“金融毒品——校园贷”对当今大学生的危害性,详细介绍了“校园贷”的形式与特点,并强调了同学们应该树立理性的消费观,从而正确对待“校园贷”。讲座结合生动有趣的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日常金融知识。此次活动同时采用宣讲、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将金融知识送进校园,在给师生们丰富金融知识的同时加强了大学生金融消费群体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讲活动,促进了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有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利于提高学生个人征信能力,进一步营造了诚实守信、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关注我们·欢迎留言

青年大学习

道德建设,重要的是要激发人们形成善良的道德意愿、道德情感,培育正确的道德判断和道德责任,提高道德实践能力尤其是自觉践行能力。我们的先人们,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和形成了一整套传统美德规范。如中国古代就有崇仁爱、重民本、守诚信、讲辩证、尚和合、求大同等思想,其中就有很多具有永恒价值的内容。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道德观、坚持社会主义道德观,在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基础上,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实现中华传统美德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教育引导人们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形成向上的力量、向善的力量,让十三亿人的每一分子都成为传播中华美德、中华文化的主体。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2013年12月30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