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再紧一扣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0-12-26 11:20 浏览量: 3562

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继续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持续做好各方面工作。近日,北京市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引发本土关联病例等一些复杂情况,进一步为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与此同时,一些师生的个人防护意识也有待进一步强化。进入12月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了12月19日下午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北京市最新疫情情况,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调整了指挥部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成员,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各部门(学院)要收紧各项防控要求,严格各项防控举措,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4日,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再次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防控责任。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北京市关于“分批有序组织高校学生离校返校”的精神,统筹好学期末的学习任务安排,按照学生“应离校尽离校”的原则,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并重点研究了期末考试、寒假校园管理、学生离校节奏以及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等重点工作。

12月25日,按照张政文指挥长的要求,良乡校区前线指挥部、望京校区前线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对食堂、教学楼、图书馆、宿舍等人群聚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突击大检查。重点检查了人员戴口罩情况、扎堆聚集情况、到访登记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环境卫生消杀情况、冷冻食品的处理情况等,严格对标防疫标准和相关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醒现场纠改。检查结果反映出,同学们对于学校落实北京市要求、合理安排离校的做法知晓度高,认同理解度高。

12月25日,房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吕晨飞,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路鹏等一行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防疫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张斌副校长、校办公室、招生与就业处、后勤处、保卫处、医务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吕晨飞一行在张斌副校长陪同下检查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防疫工作

学校已通知没有线下课程及线下考试安排的在校学生“应离校尽离校”,尽早安排行程,尽量避开寒假人流高峰。学校计划于2021年1月中旬起对进出两个校区实行更加严格的管理。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