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活力同在,对抗与友谊并存——我院2017级与2018级MBA首届篮球友谊赛...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18-12-29 00:00 浏览量: 4927

  2018年12月23日18:00,由杨晨、吴赟、王路等我院MBA篮球队员组织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7级与2018级MBA首届篮球友谊赛在东单体育馆精彩上演,凛凛寒风并没有阻挡我院篮球队队员和啦啦队队员的热情。比赛中,双方赛出了风采、赛出了友谊,队员们在篮球场上各显神通,场下更是欢呼连连。

  比赛采用全场模式,共分4节,每节15分钟,前3节采用毛时计时,即无特殊情况(裁判掌控)不停表,最后一节采用净时计时。

图1:比赛开场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2017级杨晨和2018级徐伟开场跳球,2018级率先获得进攻机会。王路接球直突篮下,两分命中。2017级也立即反击,由杨晨组织快攻,他通过一个空中接力传给篮下的赵昭,篮球打板入筐。随后双方你来我往,2017级田龙和2018级魏浩宇互中一记三分将场上气氛推向高潮。上半场比赛结束,2018级以27:24领先,比赛进入中场游戏环节。

  中场游戏环节分为定点投篮和双手运球两个环节,此环节中女队员梁宸、孙晓月、刘一鸣等发挥抢眼,最终2017级以14:13一分小胜2018级。

图2:中场双手运球环节

  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双方都加强了防守。2018级凭借身体优势采取了全场紧逼的战术,2017级则通过传导球轻松化解。2018级吴赟、李禾青、马强,2017级李春光、于健飞、吕岱峰都屡次命中投篮,双方都多点开花,比分交替上升。

图3:下半场比赛瞬间

  末节,2017级MBA分会主席杨兵替补上场,贡献了两次精彩的抢断,为2017级赢得了反击进攻的机会。最终2017级以71比69的总比分险胜2018级。比赛结束后双方队员及啦啦队队员合影留念,双方球员握手拥抱。

图4:赛后合影留念

  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通过本场比赛加深了两届MBA学子对篮球的热爱和彼此的感情,薪火相传,这也体现了社科MBA人传帮带的良好风气。期待下一场精彩的对决!

MBA分会体育部

撰稿: 梁宸 李健

摄影: 梁宸 邵长敬 吴雨

编辑:邵长敬 吴赟 韩森

2018年12月27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