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套磁』邮件中的套路有哪些?魔鬼藏在细节里!

MBAChina
2016-12-08 09:34 浏览量: 1417

MBAChina网】套磁,很多人知道它在北京话里是套近乎,搞好关系的意思。不过除了这层含义,套磁其实还是留学申请中的一枚术语——专指留学申请者与学校教授通过邮件建立联系和初印象,从而加大录取机率、获取奖学金的一种行为。


作为申请前期为数不多的一种沟通方式,套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何能利用约定俗成的文法和格式写出一封双商在线的『套磁』邮件呢?下面,我们从邮件的主题、称呼、正文、结尾分别来讲。




主题


对于陌生或关系不近的发件人的邮件,教授先能GET到的信息就是主题,所以主题栏是申请人可以有所表现的位置,一定不能空着;其次,在写法上主题可以看作是内容的提纲,要有几个涉及正文内容的关键词,并且确保你的关键词与收件人有一定关联(比如教授研究方向中涉及的关键字),这样才能从茫茫邮件中吸引他打开你的邮件;最后,在保证表达完整的基础上,力求简洁。


称呼


强烈建议称呼对方的姓名,而非Sir/Madam。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就是,一般大学里教职人员的邮箱地址都是以自己的姓+名来命名的,所以你可以通过收件人的邮箱找到合适的称呼;但如果实在不能确定,还有一招很好用——To Whom It May Concern,中文译为敬启者,是当读者身份不明时用在信件开头的套路。




正文


正文的60分标准是逻辑清楚条理清晰,建议运用金字塔结构,即先结论后原因、先全局后细节的结构对你要沟通的内容进行布局,但忌长篇大论,一封邮件的提问不超过3个为好;用字用词上,尽量用朴实准确的词一针见血,不用刻意委婉也不必辞藻华丽,甚至,可以清楚就不要模糊,能用call/write/visit,就不要用contact,能用by Nov. 30,就不要用soon。


结尾


逢年过节或周末时,记得加上Happy New Year 或 Have a great weekend,会增加阅读者的愉悦感;结尾辞常用的包括比较亲切的Cheers、Best wishes、Thanks,或者比较正式一点的Sincerely、Regards。


附件


邮件带附件的话,正文中一定要有提示;此外,附件5M以内且数量不超过3个为宜,过大的附件可以用网盘链接进行传递。


版权声明:

图文信息来自OfficialGMAT。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MBA China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更多GMAT资讯推荐:


MBA关注:GMAT到底要考多高?


2016GMAT模考 这些你必须了解


申请MBA,你应该考GMAT还是GRE?


欲了解更多关于GMAT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gmatzx/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