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MBA,你应该考GMAT还是GRE?

MBAChina
2016-07-18 10:07 浏览量: 6993

MBAChina网讯】想要申请商学院的学生在提交申请前需要做很多重要的决定,比如什么时间开始申请,申请什么样的学校以及最重要的决定:考GRE还是GMAT?




GRE 和 GMAT是申请大多数研究生院的重要组成部分。申请人考过GMAT,便可以开始考虑应该申请什么样的学校,因为很多学校都有相应的录取分数范围。


“这通常是第一步”,来自西北大学 Kellogg 商学院的墨菲说道。


很多年来,许多学校只接受GMAT成绩;而如今越来越多的商学院开始接受GRE成绩。这样的措施给予学生更多的选择空间。尽管商学院允许学生同时提交GRE和GMAT考试的成绩,申请专家还是建议申请人选择一个考试成绩提交。通常情况下,申请人需要花几个月时间准备考试,考试辅导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两份考试辅导的价格也会给普通经济情况的人带来不少压力。


还在犹豫应该选择哪个考试的申请人可以参考以下三点来做出选择:


研究生院的选项


许多本科毕业生很确信申请MBA 是他们下一步职业发展的走向,而同时还有很多学生不确定是否应该选择MBA,还是其他类型的硕士学位,比如工程学硕士。后一类学位通常倾向于学生选择GRE考试。这样会给学生更多灵活选择的空间,因为GRE 成绩可以用来申请类似心理,公共卫生管理等各种各样的硕士项目。 申请人如果对双学位感兴趣的话,更应该选择GRE,因为GRE成绩可以用来申请双学位的项目。GMAT则更多是针对工商管理硕士的。


更关键的一点是,在你做出选择之前,先要搞清楚你想要申请的项目更青睐哪个成绩。如果你可以和学校招生部门的员工沟通清楚,你选择更适合的考试的几率就大大提升了。


考试准备


一般来说,一个申请人提交GMAT成绩并不会为他的申请赢得更多分数,然而有不少学校明确表示了对GMAT成绩的偏好。“一般来说,我看到申请人提交的都是GMAT成绩。”在Kellogg 录取办公室工作过的墨菲说道,那时候Kellogg还没有开始接受GRE成绩;“当你看到学生提交GRE成绩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奇怪。你会很快开始怀疑申请人是否已经确定自己想要申请什么方向。”


选择参加GMAT考试一般确定了申请人想要获得MBA学位。GMAT也是商学院更熟悉的考试,这可以让商学院更好的衡量考生的能力。很多人认为GMAT考试要比GRE难一些。


数学能力


GRE和GMAT都有数学部分考试,来衡量考生的Quantitative Skills,然而GRE的数学考试对于不擅长数学的考生而言算是一个福音。


“GMAT的数学部分要比GRE更难” Jacobs 说道,“如果你在数学方面有困难,我建议你选择GRE。”


如果申请人的最终目标是商学院,那么最好的选择是参加GMAT考试,当然申请商学院还需要提交推荐信,成绩单以及其他材料。考试成绩仅仅是申请环节中的一部分,最终录取的标准还是需要看申请人的综合情况。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欲了解更多关于GMAT备考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gmatbk/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