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充电站:对于上班族考GMAT的建议

MBAChina
2009-06-12 11:21 浏览量: 1211

      背景:在新东方老师的强烈建议下,曾经非常想在大学毕业前考一回GMAT,美其名曰“完整人生”。

  

      新东方现在在寒假有两个精品住宿班,均未报满名额。在我看来,时间安排最好的班是GMZ0701(GMAT寒假精品住宿班),从2007年1月25日到2月13日,40课时。当然暑假也有,暑假两个班其中有一个是“GMAT精品住宿”,40课时,从6月11日到7月3日。寒假的班不知道为什么比暑假的班少CNY300。

  

      可是算算时间,真的紧张得很厉害。如果寒假上课,专八的复习就又得减去20天,如果报暑假的班,就错过了6月的考试。10月考试的时候,就已经工作了。

  

      更需要注意的是考GMAT时,你需要护照。现在我又不是马上要出国,所以今年考GMAT的计划放弃。

  

      正文

  

       作为一个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准OL,昨天我仔细想了想,觉得按照如下方式安排比较好。

  

       前期:

  

      1 (如果你对GMAT有个大体的认识了,请跳过此步)

  

      通过网上资源先了解一些关于GMAT的基本知识,包括什么时间考比较好,提前多长时间报,一年有几次考试,考试的最多次数,以及官方教程,机经等。

  

      2 背单词,老俞说GMAT是在TOEFL单词上主要多的是一些专有名词,这就需要平时的积累了。现在很多网站上有关于GMAT的很多版本的单词,我初步想把BEC高级的单词背背,也许会有帮助。不需要背传说中的红宝书,当然你想当人人敬仰的牲口也可以~~

  

      3 网上有GMAT的FLASH教程,DOWNLOAD下来,反复听,看,记忆。

  

      4 新概念4,总得背背吧?要不真对不起考试费了。

  

      5 GMAT的长难句是考试当中的难点。所以必须对它有所准备。

  

      6 数学?数学不要担心,你只要上过高中,你GMAT就没问题了,而且它主要考的是初中的内容。

  

      7 VOBAL部分是现在很多学校关注的热点,大家多留心这部分。

  

      前期工作就说到这里。

  

      接下来就是报班(恕我没上过GAMT的班,所以无法给出任何准确的结论)主要是:新东方,博森,MBA8。当然如果你身在北京、上海的话,报报新东方的长期走读班也是不错的选择。博森的走读很贵,比新东方要贵几千两银子的说,据说效果还可以。网上对他们没有任何盖棺定论的说法,大家多打听一下吧!

  

      上完班以后用3~6个月复习(很官方的说法),其实我觉得这个得因人而异。特别是对于已经上班5年的上班族,如果不是天天接触英语的话,我建议是先网上准备后上一个辅导班,当然如果程度好的话,可以省掉报辅导班这一项。

  

      最后就是要报名考试了,报名不需要护照,但是越早报越好,早两三个月报吧,这样比较保险。护照在当地公安局出入境大厅就能办理,CNY200,2个星期就下来了。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拿上自己的护照。

  

      整个过程就是这个样子了,时间的长短和方法还需要因人而异的自己设定,加油吧!

  

      PS现在网上有几款GRE的考试倒计时桌面小表,大家如果和我一样没什么时间概念的话,下一个刺激一下自己也不错。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