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数学“反感”到“满分”惊天大转变

MBAChina
2009-05-20 08:38 浏览量: 799

      这次GMAT考试我的数学得分是满分,或许对大多数的中国同学这个分数并非难事,但对我而言,却弥足珍贵。

 

  我是文科英语系出身,对数学深恶痛绝,工作中大多依赖MS Excel和计算机,再加上多年的工作,使我对高中的数学内容十分生疏。基于上述这些情况,我是怀揣恐惧来到了上海东方GMAT课堂。

 

      我的逻辑数学老师是陈婧,她所提出的“弱点分类集中”提高方法让我走出了这个阴霾。

 

      陈老师提出,GMAT数学不好,主要有三大原因:其一,解题技巧;其二,读题障碍;其三,计算粗心。这三点提出后,让我豁然开朗,原来只因为自己数学不好而急得不知所措,现在发现,自己不存在读题障碍和计算粗心这个问题,只要集中提高自己的解题技巧就可以了。

  

      我根据自己的情况,集中突破“解题技巧”方面的问题,制订了4周的复习计划。

  

      第一周,我去了福州路的教育书店,买了一本初高中解题公式手册,把基本的一些原理和公式温故而知新。接着选择了新东方出版的钱永强数学练习书,针对里面的一些知识点予以攻破。

  

      第二周,我选择了OG。每天做4小时,每小时从20题逐渐通过练习提高到了40题,从一开始的边翻看公式手册边做题,到后面的迅速解题,这一周果然颇见成效。

  

      第三周,我选了老师推荐的GMAC的官方模考软件Prepare 3.0进行练习,按照正常考试要求的时间和速度联系。这一周十分重要,个人认为正确率是其次,重要的是要适应机考界面以及考试时对PACE的把握。这一周,我开始不太适应,37道数学题最多要错7道,到之后慢慢习惯这样的解题方式,错误控制在3道题目左右。

  

      第四周,我选择了网上流行的一些GWD题目。由于这些题目带有大量重复性,我将这些题目作为模考,每天2套,一周也就完成了所有的题目了。这些题目相对难度较高,我个人认为最适合最后突击模考使用了。

  

      这就是我以上的复习心得,个人认为盲目做题并不是提高数学的好方法,最好的方法是知道自己的弱点,然后针对性的采取一些措施予以提高,才是最为见效的方法。希望和大家共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