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应学当地风俗:手势需谨慎

MBAChina
2012-04-16 14:24 浏览量: 881

   在菲律宾如果你想叫某人过来,千万不要用一个手指做来回勾的动作,当地人认为这个手势是指挥小狗的,用在人的身上,你恐怕要和警察好好谈谈了。

 
 
  行者谷岳在他搭车出行的漫长过程中最常用的手势就是伸出大拇指沿路搭车,这个国际通用的手势让他在穿越欧洲和美洲时没有收到什么阻碍,貌似当地不管什么语言,手势能够最终帮我们达成心愿。
 
 
  竖起大拇指除了搭车还有称赞、夸奖的赞许感情,可在俄罗斯、撒丁岛和非洲西部一些地区这个手势是很失礼的,意味着:放马过来吧。
 
 
  如今手势的演变更是花样迭出,光是拍照时的手势就能列举无数,可爱范、冷酷范、萌范、无所谓范等等等等,能表达情感但都带有年龄段特征。众人周知竖起中指是不礼貌的行为,但如果你把很多认为理应如此的手势用到其他国家,小心会惹麻烦。
 
 
  以德克萨斯著名的长角公牛的牛角形容这个手势最形象,如果在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腊、哥伦比亚这些地区想表示以德克萨斯为荣,千万不要用这个手势,因为它在上述地区代表了:妻子有外遇。
 
 
  连代表“OK”的手势都不是全球通用了,俄罗斯、土耳其、巴西和地中海地区,这个手势是在说:你是个同性恋。在法国和比利时,意思更是彻底相反,不仅不是赞赏,简直是轻视:你太一文不值了。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