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争朝夕 不负韶华楫前行 ——江科大召开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

江苏科技大学
2022-08-28 21:22 浏览量: 2794

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艰巨,必须只争朝夕、保持“人一我十之劲头”,同时间赛跑。2022年上半年,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坚持稳中求进、进位争先,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取得了亮眼成绩。8月26日,在新学期开启之际,全校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参加中共江苏科技大学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齐心谋划新学期工作,吹响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集结号。

本次会议主会场设长山校区船苑剧场,分会场设长山校区图书馆、各学院会议室、张家港校区,校党委委员、全体在校教职工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主持大会,校长周南平,校领导景旭文、汤建、王加友、郑培钢、谈镇、潘锦全、任南、胡爱祥,党委常委李恒川、周春燕、刘新波在主会场出席大会。

江苏科技大学认真落实年度党政工作要点,锚定9项年度重点工作和74项年度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呈高质量发展态势。学校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高校第147位,江苏高校第18位;ESI中国内地高校排名第160位;位列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第22位,中国大学发明专利授权率排行榜第18位。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1个教师团队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5件作品入围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全国比赛;1个项目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亚军,8件作品获省赛一等奖,7件作品获推国赛;双聘(特聘)院士2人,全职引进海外院士2人,引进国家级人才1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以优秀成绩通过省优势学科第三期验收;录取研究生1931人;获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重点专项1项,省重点研发计划4项,上半年,科研到账经费1.97亿元;牵头筹建的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获批建设;与中国船舶集团共建船海装备先进制造技术创新中心。

校长周南平作《务实奋进 迎难而上 加快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更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总结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年度目标任务的考核方式进行说明,并结合学校实际部署下半年工作。

周南平校长对下半年工作,尤其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中层干部换届工作、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修订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江苏省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学校与中国船舶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组织申报江苏省第四期优势学科、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使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二是全校各部门、单位之间要加强工作创新与协同,机关职能部门要谋创新、破瓶颈,各部门和学院之间要强协同、聚合力;三是学校要加强与行业融合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学校的年度目标任务,是全省年度综合考核、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学校“十四五”规划这三个指标分解任务的“三位一体”。要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既要有工作干劲,更要有工作思路,要善于抓取目标任务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从全国、全省的发展对比中寻找差距,集中力量突破长期的短板弱项,激发和释放全校各单位和师生全员的活力。

周南平指出,你怎么样,江科大便怎么样;你是什么,江科大便是什么,你若光明,江科大便不黑暗。大家要保持强烈的危机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加压、主动推进,找差距、补短板、强优势,踏踏实实做成几件重要的事情,全面完成各项战略任务和发展指标,在下半年的拼搏奋斗中展现我们更好的状态和业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建新功。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作《把握机遇 铆足干劲 持续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报告,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工作,并就做好下半年工作,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要求。

葛世伦简要总结了学校党委统筹推进和重点抓的几件大事,他指出,上半年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关键在于全校师生员工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潜力潜能,是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奋斗、拼博的结果。

葛世伦强调,要精准把握新时代行业区域发展新要求。作为传统的船舶高校,对海洋要有更深的认识、更深的体会。我们要解放思想,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和立足海洋更开阔的角度来看船舶。海洋强国战略为学校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是非常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学校实现进位争先唯一可依靠的机遇。

葛世伦指出,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接续奋斗夺取全年高质量发展全面胜利。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负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底线;紧扣“人才强校”全年工作主题;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科研组织方式转变,增强行业区域服务能力;以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为引领,做好学科建设;做好干部换届工作。

江科大这艘巨轮的前进,每一位教职员工都是划桨者、奋进者。学校的建设发展、进位争先,需要全校上下万众一心齐发力,星夜兼程加油干。葛世伦号召全体师生,要让“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干就干好”成为思想常态和行动自觉,大家共同努力,一项一项抓攻坚,一件一件求突破,确保各项事业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不断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下午,大会进行分组讨论,大家围绕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设性意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构画工作蓝图。教职工们对于持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讨论中,党办统战部校办档案馆全体成员共同研讨学习书记和校长的新学期工作报告,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扬“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的作风,加强工作的系统思维,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组织部全体成员对学校2022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倍感振奋,表示要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贯穿到完成各项工作中去,铆足干劲、通力协作、攻坚克难,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发展规划处教职工表示,近年来,学校在海外院士、双聘院士引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充分发挥领军人才的作用,建议学校研究领军人才推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具体举措;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职工表示,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继续发扬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为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服务好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拓展信息化对外合作交流,切实加强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后勤管理处教职工认为,本次大会是一次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发展共识的大会,大家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后勤内涵建设,以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为主线,聚焦后勤服务品牌的凝练和提升,努力建设“三有三高”新后勤。

在船海学院的分组讨论中,教职工表示,要抓好师生信念教育,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强基创优,不断发扬船魂精神抓好师生信念教育,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强基创优,不断发扬船魂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围绕大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在党的建设、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特色实验室打造等方面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能动学院教职工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从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表示,要把握新时代行业发展机遇,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发力,将自身业务发展与学院学科发展紧密结合,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生物技术学院、蚕业研究所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粮食学院教职工就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本科教学、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工作、学生工作、校友资源利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海洋学院教师表示,要以敢为人先的进取心,擦亮江科大海洋特色名片,厚植院荣我荣的事业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海洋强国梦中,在学院提供的大舞台上发光出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表示,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提升学院科研和办学水平;人文社科学院教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就下半年学院工作重点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打造特色品牌为抓手,注重差异化竞争,持续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深蓝学院教职工认为,学校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鼓舞士气,要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战略性要求和指引,紧跟新时代高等教育形势和人才培养需求,不断创新理念,深入探索研究,积极打造新模式下新生集中教育管理和大类培养的新业态。

推荐阅读

是2022级新生吗?我是你的亲亲辅导员啊!

不畏“烤”验聚力而为,致敬锚定目标收获满满的你

不畏“烤”验聚力作为,这个夏天干货满满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员工开学返校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12号)

我为江科大代言|22级萌新大爆照,晒出你的录取通知书了~

大学生通讯社

审核丨毛晖

责任编辑丨王文强

作者丨文轩

摄影丨吴强 罗文 各部门通讯员

排版丨缪红铭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江苏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