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名招生宣传师生分赴全省各地开展招生宣传

江苏科技大学
2019-06-29 11:54 浏览量: 2427

从6月24日开始,学校15支招生宣传队伍300余名招生宣传人员分赴全省13市区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活动,为考生和家长做志愿填报指导工作、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在校的校领导景旭文、汤建、姜朋明、俞孟蕻、郑培钢等分别前往各招生驻点现场参与宣传、鼓舞士气,全面提升宣传实效。

在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动员暨培训会上,副校长汤建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招生宣传工作事关学校生源质量,招生录取政策事关考生的切身利益,全体招生宣传人员务必认真学习领会江苏省和学校的各类招生政策,要熟悉政策,精准宣传,针对考生和家长的提问提供专业的解答,在咨询中既要准确讲解政策,又要将学校的优势介绍到位,鼓励考生报考。 汤建副校长希望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要派专人负责驻点宣传,充分利用宣传手段,发挥校友作用,圆满完成我校今年的招生宣传任务。

招生宣传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服务,推介学校、宣传学校、展示学校。

“生源基地建设”吹响招生宣传号角

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各学院陆续开展生源基地回访,生源基地中心特色活动,进一步加强生源基地建设,吹响全校招生宣传号角。学校招生办公室多平台完善招生宣传材料,增强宣传合力,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在重要时间节点全面推进招生宣传工作。

创新:高三家长公益讲座出实招——

“如何填报高考志愿?如何选择院校?专业哪个好?如何匹配院校与专业?高考家长可以做什么?”在高考前,学校招生办公室以及生物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等招生工作负责人与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名高考家长面对面,分别就高考志愿填报、专业选择、本科招生章程等问题,为广大高三学生家长答疑解惑。活动由江苏高考家长总群发起,在江科大西校区报告厅举行公益讲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卢健表示,作为高校常年从事招生工作的老师,需要拉近高校与考生家长的距离。而与家长面对面,解答家长的疑惑,特别是在江苏高考家长总群里,可以及时了解考生家长需求,有针对性地为考生家长提供适合的高考咨询服务。生物技术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还举行开放日活动,让高中生深入了解大学的专业学习和生活。

出击:生源基地回访建设打实拳——

高考期间,学校招办、各学院主动出击,深入省内重点中学考点进行招生宣传,能动学院赴无锡市生源地高中面向考生家长宣传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新校区建设和镇江市关于驻镇高校毕业生留镇工作相关人才政策等,机械学院派出招生宣传小组赴徐州郑集中学和徐州第三高级中学宣传学校专业特色和招生政策,土建学院师生奔赴苏州常熟中学、昆山中学和昆山震川中学、吴江盛泽中学重点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概况、师资队伍建设、学院设置和学科发展前景等情况。这些前期工作扎实开展,为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咨询会+驻点宣传”打好招生宣传攻坚战

在考生志愿填报期间进行宣传招生,是招生宣传中最为重要的环节。24日,江苏省2019年高考分数线一公布,学校招生办公室、各学院迅速行动,分赴全省13地市进行驻点宣传,招生办公室安排各地市大型招生咨询会20场,明确了专场招生咨询会、中学现场咨询、志愿填报讲解等工作安排。

“驻点宣传”是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招生宣传队伍以学工人员、专业负责人、青年优秀骨干教师为主,还选拔综合素质较好的学工助理,动员生源地教职工共同参与“驻点宣传”。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全力推介宣传展示——

6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景旭文前往靖江市招生现场,与中学校长、年级主任、高三班主任、考生家长亲切交流并为优秀生源基地靖江高级中学授牌,他希望两校继续加深友好合作,用大学的专业理念和文化浸润每一名高中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愿意肩负起海洋强国的使命进入江科大学习。副校长姜朋明前往连云港为优质生源基地灌云高级中学、赣榆高级中学授牌,各优质生源基地希望加强与学校的联系,构建合作平台,建立长效机制,鼓励更多的学生报考江苏科技大学。

大型招生咨询会:期待遇见最优秀的你——

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人员走进全省120多所中学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副校长汤建、俞孟蕻,纪委书记郑培钢分别赶赴南通、苏州、常州指导招生工作,俞孟蕻副校长还参加苏州地区大型招生咨询会,现场回答考生及家长咨询的问题。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恒川、宣传部部长周春燕、统战部长兼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新波分别前往宜兴、扬州、南通、南京参与招生宣传,校务助理生佳根、张国政也分赴盐城、常州现场为考生家长答疑。

外国语学院奔赴高邮一中高三毕业典礼现场开展宣讲,在介绍完学校的优势学科和专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表示,热烈欢迎各位同学报考江苏科技大学,同时期待在JUST校园遇见最优秀的高邮一中学子们,成就自己人生的C位。

全方位、精准宣传提升招生宣传成效

学校招生宣传实行“校院联动、全员参与、线上线下、突出重点、点面结合”的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模式,实现精准招生。

线上线下,联动提升实效——

学校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招生宣传片、招生专刊、招生简章等大力开展招生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微信、微博、招生办官微、各二级学院官微联动宣传招生政策、精心设计图文并茂的宣传内容,凸显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提升宣传效果。

有的放矢,大数据精准招生——

根据学校招生大数据,找准招生推介的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招生宣传,提高效率,对学校认可度高的学校进一步建立稳固的生源基地,做到有的放矢,提供精准化招生咨询服务,帮助考生分析实际情况,鼓励考生分别报考本一批次、本二批次以及中外合作办学、联合办学等项目,全方位助力考生咨询无忧,实现精准招生。

党委副书记景旭文与考生家长亲切交流并为优秀生源基地靖江高级中学授牌

副校长汤建前往南通指导招生工作

副校长姜朋明为优质生源基地灌云高级中学、赣榆高级中学授牌

副校长俞孟蕻参加苏州地区高招会,现场回答考生及家长咨询的问题

纪委书记郑培钢赴常州指导招生工作

船海学院在盐城进行招生宣传

机械学院在徐州进行招生宣传

能动学院在无锡进行招生宣传

电信学院南通进行招生宣传

材料学院在淮安进行招生宣传

经管学院在泰州进行招生宣传

计算机学院在镇江进行招生宣传

土建学院在苏州进行招生宣传

生技学院在常州进行招生宣传

环化学院在常州进行招生宣传

粮食学院在南通进行招生宣传

理学院在连云港进行招生宣传

外国语学院在扬州进行招生宣传

体育学院在南京进行招生宣传

人文学院在宿迁进行招生宣传

张家港校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江苏科技大学

作者 | 王琳

排版 | 万旻

图源 | 招生办

关注我们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