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加强针”,广外开打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12-23 21:56 浏览量: 2832

近日

广外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分别在南北校区陆续开展

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参与

共13600余人次完成疫苗接种

下面请跟随官微君的脚步

一起到接种现场看看吧

“加强针”接种现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根据工作安排,我校接种专场具体安排到每一位师生,符合要求接种的师生都会提前收到短信、微信或智慧门户通知进行接种。由于人数众多,学校分学院、分年级安排接种,保证现场稳定、有序。此次加强针接种工作,以“三个快速”为宗旨——即快速响应、快速部署、快速组织,各部门以“提早制定方案、部门通力协作、形成工作机制”为工作基础。北校区由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承接,南校区由番禺区健康管理中心承接。在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的协调配合下,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接种现场区域设置有问询处、咨询登记处、等候区、接种区和留观区,并在每个区域配有志愿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轮“加强针”接种共有超过320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协助现场指引、分发表格等工作。

英语教育学院陈老师完成两剂次的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免疫满180天后,再接种1剂“加强针”,她表示,此次接种的过程十分流畅,同时也看到在场的志愿者与医护人员都非常辛苦,为他们点赞。大三张同学谈到,“主动接种疫苗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我要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大二叶同学参与了两次疫苗接种活动的志愿服务。她认为,现场的人员流动秩序井然,同学们也非常配合志愿者的工作。

我校门诊部杨医生表示,从传染病防控的专业角度来看,接种疫苗是针对疫情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希望全体师生都能积极参与加强针接种,推动群体免疫力的提升。

党办校办、宣传部、保卫部(处)、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后勤处、网信中心、体育部等相关单位及各学院周密部署,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加强免疫问答

关于“加强针”,你想了解的在这里!

01.什么是“加强针”?

“加强针”也叫做加强免疫。由于各种疫苗接种后所产生的免疫保护作用多数都有一定的期限,在完成基础免疫后经过一定的时间,体内免疫力逐渐减弱或消失,为使机体继续维持牢固的免疫力,需要根据不同疫苗的免疫特性进行适时的再次接种,这就是加强免疫。

02.当前接种“加强针”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当前接种“加强针”,需符合3个条件:

(一)既往已全程接种中生北京(含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分装)、科兴中维(含北京科兴、科兴大连分装)、中生武汉的灭活疫苗和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

(二)完成全程接种后已满6个月(至少180天);

(三)年龄在18岁及以上。

03.接种“加强针”需要收费吗?

免费。当前“加强针”接种执行的收费政策和基础免疫政策相同。

04.加强免疫使用的疫苗如何选择?

(一)使用同一公司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公司疫苗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

(二)使用不同公司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相同公司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公司的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相同公司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使用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继续使用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05.加强免疫是否安全?

安全。有关专家表示,结合有关企业关于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研究结果发现,接种加强免疫的第二针或第三针仍然像接种第一针和第二针一样安全。

06.加强免疫效果如何?

国家疫苗研发专班组织专家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论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免疫6个月(180天)后再接种1剂加强针,受种者体内的中和抗体迅速增长;加强免疫2周后,中和抗体水平较接种前可提升几倍甚至几十倍;不仅如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抗体谱也更广,可对变异株产生更好的保护作用。

  • 来源|广州卫健委

  • 文字|潘桂怡 林蔓琳 刘琳娜

  • 图片|颜梁柱 江隽源 唐舒涵 叶梓学生部(处)

  • 编辑|黄婷仁

  • 初审|陈雪梅 李可岚

  • 复审|杨欣 颜梁柱

  • 终审|胡文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