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学子:新学期返校小贴士,请查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2021-08-25 19:22 浏览量: 3520

快乐的暑假时光总是短暂

不知不觉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为了让各位GDUFSer们了解有关开学的信息

官微在这送上一份返校小贴士

快来看看吧

一、返校时间

老生返校:9月4日

新生报到:9月5日

二、返校条件

根据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落实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的提醒通知》文件精神基础上,请同学们具备以下条件,方可返校。

●健康状况良好,持有“健康码”绿码

●注册“我在校园”,接收学校发布的相关通知,返校日之前14天每天如实通过“我在校园”完成健康打卡

●所有在校外学生[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县、区)和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除外]返校前14天返回居住地(家庭所在地),减少外出与聚集,开展自我健康管理。

学生在开学返校前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返校。其中,广东省外学生须在抵穗后48小时内就近到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取得核酸检测结果后立即向学院辅导员报备登记(此规定包括省外自驾车抵达的返校学生)。

三、暂缓返校情形

●正处于或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县、区)旅居史和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的学生暂缓返校。

●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含居家健康监测)的疫情相关人员,及治愈出院确诊病人、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暂缓返校。

●目前身处境外(澳门除外)及入境后尚未完成有关入境人员防控管理要求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理的学生暂缓返校。

●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经审批同意方可返校。

四、返校审批

学生应至少提前5天登录“我在校园”小程序提出返校申请。学生应提前了解学校返校要求、返校时间、返校流程、进校路线等安排,确保完成返校前14天健康打卡,上传“健康码”绿码,如实填写“返校交通方式”等材料。

●学生返校申请须经所在学院审批,学院逐一严格规范审核每位申请返校学生条件,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若学生在返校过程中有出现发热、经停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县、区)、接触过疫情中高风险高危人员等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如实向学院辅导员报告,由学院重新审批其返校申请材料并报备至学校。

五、返校程序

符合返校基本条件和要求的学生

学生提出返校申请

提交粤康码、行程卡、14天健康打卡记录

所在单位审批并做好台账

报保卫部、学生工作部备案

生成返校通行证

学生启程返校

检测体温、查看“返校通行证”、消毒、更换口罩

医学询问、核验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

入校登记、复核身份、查验“健康码”、返校报到

入楼测温、完成返校确认

六、注意事项

●提前做好返校准备。带好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及疫情防护用品,每日坚持自测体温,健康打卡。

●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定社交距离。

除2021级新生外,其他年级返校学生的陪送家人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内新生家长等(2人及以下)陪同进入学校均须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符合条件方可入校,进校后放下行李立即离校。

●返校后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并做好健康防护,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如确有必要外出,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

●举止文明,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工作。

返校小贴士到此就告一段落啦

GDUFSer们赶紧做好准备

开启新学期啦~

  • 来源丨广外学生处

  • 丨冯希昀

  • 初审丨陈雪梅 李可岚

  • 复审丨杨 欣 颜梁柱 张甜甜

  • 终审丨胡文涛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