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14 18:46 浏览量: 2778

3月7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两会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院党委书记张开晃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会议认为,面对2022年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就。

会议要求,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爬坡过坎、持续前行。

会议强调,一要团结之力更加凝聚,聚焦学院重点工作。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的行动部署,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构建思政工作新生态,打造“经管党旗红”,重磅推进学院“3143”工作任务。

二要奋进之姿更加昂扬,塑造学院发展新动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立足“四个面向”,推进产学研深度合作,紧紧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重大经济金融风险防范、粮食生产、乡村振兴、循环经济等方面,有组织地动员师生在福建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中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党建引领,加强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工作,尤其是不断完善本科、硕士以及博士的培养培育机制、深入推进东苑和下安两个“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构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的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福建农林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