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案例活动|案例思享会启动公告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19-03-14 14:35 浏览量: 2236

精品案例活动

案例思享会启动公告

华东师范大学MBA在培养模式改革中,突出强调加强案例教学与实践教育,实现提升职业能力和职业胜任力为指向的管理类人才培养目标,形成了以“原创案例开发与研究、制度化案例教学、实战型综合案例课堂、品牌化年度案例大赛、企业案例实训”为特色的集“案例研究-案例教学-案例实训”三位一体的案例教学体系。我校现有30篇教师原创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优秀案例”,入选篇数位居全国前茅,连续五次荣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最佳组织奖”。同时,由我校制定的案例大赛的规范赛制和“大小 PK”比赛模式被中国管理案例中心作为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比赛规范,在全国各大赛区推广与应用。

各位学员:

华东师范大学MBA以“视野宽广,厚文重义”为培养理念,通过案例教学向培养环节的全面渗透,为学员构建职业能力培养的完整体系。经济与管理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案例中心将于四月中旬举办精品案例活动之案例思享会,同时邀请指导老师与历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资深队员,通过新老结合,训练在校学生的案例分析能力,同时提升学生应对商业案例的综合能力。

活动时间

04月07日(周日)13:30-16:30

活动时间

逸夫楼三楼多功能厅

活动流程

◆ 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队员分享;

◆ 案例思享会(结构化研讨,以老带新)。

提前2天发给参与学生思享会案例,需提前阅读与准备。

现场随机分组

随机分为若干组(每组约6人),每队配备1名观察员,负责参与和指导所在小组。

小组案例讨论

针对案例中的问题展开讨论并逐渐形成统一的观点,制作板报,展现讨论过程和结果,并推荐发言人。

代表发言&观察员点评

发言人据此阐述,并通过案例发散思维,针对现实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情况进行思考与提出预防办法。同时加入针对案例大赛应对策略方面的讨论和演示,尤其是讨论案例分析的逻辑思路、表达方式和回答策略。观察员针对该小组进行发言与点评。

专家案例解析与点评

资深案例专家对案例进行深度解析与点评。

活动报名

1、报名参加名额:60人,本活动面向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全体MBA、MPA、MTA学员,优先考虑各项案例赛事积极分子,原则上不超过5人/班;

2、意向学员请点击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3月20日17:00报名截止;

3、案例中心将审核项目报名参加申请表并发送确认报名成功的邮件。

注意事项

本项目须组员、指导教师、校队成员和项目管理人员多方密切配合,由于资源有限,所以成功报名参加的同学请严格按照项目规定和指导老师的训练要求认真对待。一经录用,不得退出。

咨询电话

朱老师 021-62233658

来源丨案例教学部

编辑丨张晨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