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08 11:46 浏览量: 2321

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工作安排

一、学院概况✦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前身是1980年中美合作项目“中国工业科技管理大连培训中心”。作为中国现代管理教育的先驱,是国内第一个引进国外现代管理教育的办学机构、中国MBA教育的发祥地。自2015年以来,学院陆续通过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中国高质量MBA教育(CAMEA)认证、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认证,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认证,成为全球第106所通过世界三大商学院认证的学院。同时,学院也成为国内第7所通过三大国际商学院认证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的商学院,实现了国际国内顶级商学院认证大满贯。

学院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三个一级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同时获得A-级评价,是国内拥有两个A级管理学科的6所商学院之一。学院拥有全国入库案例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中文管理案例库,现有案例6400余篇。且拥有全国唯一一家以案例为主题的专业学术杂志《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同时学院拥有国家级平台基地2个,国家级创新群体1个,国际合作平台2个,省部级平台基地16个。学院师资雄厚、人才荟萃,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育部特聘教授1人,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青年学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跨世纪、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11人。学院始终秉持“国际视野、中国问题、服务国家”的办学宗旨,近五年来获批主持国家重大、重点项目20余项,其他类国家级项目100余项,发表高水平论文top类以上30余篇,科研经费年均3000余万元。

二、人才培养特色✦

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个性化与模块化,坚持实施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科教融合和产学研合作为抓手,推进硕博贯通,构建一体化的研究型人才培养新体系。

三、招生专业✦

专业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术型

硕士研究生

081103

系统工程

087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120201

会计学

1202Z3

投资学

120202

企业管理

120204

技术经济及管理

1202Z1

项目管理

1202Z2

环境管理

1202Z4

知识产权管理

020204

金融学

020205

产业经济学

020206

国际贸易学

专业学位

硕士研究生

025100

金融

085411

大数据技术与工程

四、预推免报名要求✦

申请者须为预计能够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毕业生,未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的申请者考核结果无效;通过考核的申请者须按照学院规定时间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申报我校,未在规定时间申报者前期考核结果无效。

五、预推免报名流程✦

申请者登录“大连理工大学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系统” (http://202.118.65.123:8080/xlygl/tmsgl/default.aspx)进行申请并查看审核进度, 需在系统中提交以下材料:

(1)本科学习期间成绩证明;

(2)本科学习期间排名证明材料;

(3)六级成绩单或其它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4)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其他科技创新类奖项获奖证明;

注:网报系统上传材料时注意事项

申请者需将待上传的证明材料以扫描或拍照的方式生成PDF文件或图像文件,命名方式为“考生姓名+材料名称”,例“刘某某 本科成绩证明”或“刘某某 本科排名证明”等;考生需将待上传文件整理至一个文件夹内,并将文件夹压缩成.rar格式的压缩文件后再上传,命名方式为“考生姓名+考生院校”;上传附件大小不得超过20MB;

六、预推免考核安排✦

学院分两批次审核申请信息,相关考核采用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请考生按时在申请系统查看审核进度,审核通过的考生请即刻加入QQ群(群号:835096952,加群时请备注本人申请专业+真实姓名),具体考核安排将通过QQ群通知各位同学。

批次

申请时间

网上集中审核时间

考生查询审核结果时间

面试考核时间

1

8月26日-9月8日

9月9日

9月10-11日

9月13-15日

2

9月12日-9月22日

9月23日

9月23-24日

9月25-26日

说明:若本通知与学校或上级单位发布的新规定不符,按照学校或上级单位发布的新规定执行。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