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 | “京博杯”MBA新生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暨大赛圆满落幕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31 11:52 浏览量: 1567

始于盛夏,起于缘分,合于友爱,久于团结,不止于初秋。2022年8月28日13时,“京博杯”MBA新生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程暨大赛落下帷幕。7月16日起,618名新生在18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组成56支队伍,经历了课程指导讲座、战略专题讲座、教师指导、小组研讨、内部选拔和大赛六个部分,共同开启了人生新阶段,谱写了一个难忘的夏天。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最终共有10支队伍获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网络人气奖2名。恭喜以下获奖团队!

总决赛我们邀请到了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系统与商业分析研究所所长闵庆飞教授、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科创中心张骞总经理、特聘教授张世坤老师、系统工程研究所郭崇慧教授、旅游与环境管理研究所商华副教授、创新与创业研究所副所长邢蕊副教授担任评委。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滕人轶老师及MBA项目部主任张秋艳老师担任嘉宾出席。

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每个阶段分为赛前盲审和现场PK两个环节。初赛阶段,18支队伍聚焦案例《精益求新:哔哩哔哩的商业模式创新之路》,通过前期全面的资料搜集分析、讨论总结,有条不紊地展示出自己的观点及想法,在竞赛的同时,共同学习进步,互相汲取经验。最后,共有8支队伍进入到复赛。

复赛阶段,8支队伍围绕案例《华丽转型:传统石油炼化企业京博控股的内部创业之路》展开比拼,各个队伍在短时间内通过深入的剖析,细致的思考,提出别出心裁的解决方案,PK环节对手巧妙的提问,老师引导性的抛出问题,不仅使得比赛精彩纷呈,也使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在比赛现场学有所得,通过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参赛选手们对于自己团队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和完善,同时评委老师们也鼓励2022级新生们,今后在即将开启的MBA课堂上,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与解决方案的落地相结合。

虽然比赛的形式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但激动人心的气氛已经通过网络蔓延到每个人的心中。各团队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评委、嘉宾及观众的赞扬与高度肯定。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以扎根实践的本土案例教学闻名于国内商学院,通过3C实践创新培养体系第一课——MBA新生企业案例分析实践课,使同学们在初步了解案例大框的基础上,主动向更深、更广处探寻,突破书本的束缚,通过小组中的研讨交流,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搭建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践行良机。案例大赛虽然落下帷幕,但同学们对于案例研究的热情被点燃了,与同伴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本次案例大赛一定会成为MBA学习生涯浓墨重彩的一笔!

感谢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和赞助!使得本次比赛更加精彩纷呈!

感谢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给新一届MBA同学最珍贵、难忘的礼物!

感谢各位评委及嘉宾的悉心指教!感谢学办老师及同学们的辛苦付出!

文字|MBA联合会宣传部 2021级MBA3班 陈斯娣

编辑|MBA学生办公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