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大工MBA走进沈阳华晨宝马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02 14:01 浏览量: 5068
大工MBA走进沈阳华晨宝马 2018年12月28日,大连理工大学20名沈阳MBA学生走进华晨宝马智能工厂,参观企业的办公区、生厂车间,体验汽车生产之旅。 宝马铁西工厂位于辽宁省沈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2.07平方公里。铁西工厂从2010年6月开工建设,到2011年10月开始进行试生产,华晨宝马仅用时16个月,项目进度创造了宝马工厂建设的奇迹。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铁西工厂的设计非常环保,共采用了六十多种节能减排措施。该厂与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以及德国莱比锡工厂并列宝马集团最具可持续性的三大工厂,环保理念被贯彻到工厂的方方面面。 参观前工厂的工作人员在为我们提供了防护服、护目镜。更换之后,大家在工厂专业讲解员的引领下,沿着厂区专门划出的参观地标线,进行了参观,处处都能体现出德国管理的严谨和规范。 作为全球最具可持续性的汽车工厂之一,铁西工厂拥有汽车制造的完整四大工艺,包括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车间,自动化率高达95%,同时配有大型的物流中心和动态测试场地等附属设施。作为铁西工厂高效物流体系的一部分,铁路已直接修进工厂,极大增强铁西工厂的物流运力。作为宝马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基地,铁西工厂甚至领先于位于宝马在德国莱比锡的工厂,未来它会发展成为宝马全球最大的工厂。华晨宝马制造工厂,是亚洲唯一整车制造厂,今年6月1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亲临铁西工厂,与在场员工共同见证了首款国产豪华新能源SUV全新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成功下线。一层大厅头顶最显眼的地方是一条长长的传送桥,链接涂装车间到总装车间,传送桥上一台台是刚刚喷涂好的宝马车外壳。因为流水线是混装,所以出来的外壳也各种不同。 走进生产车间,与精密的生产线的亲密接触将给您带来良好的体验。观看宝马车型的车身车间、车身机器人焊接车间和总装车间,了解宝马最新车型的总装过程,通过参观了解华晨宝马在企业内部推进环保和自动化,现场体验宝马的自动化管理模式。 无论是机械手臂还是c型钳,或者是被称为最浪漫工位的合车工位,每台宝马车成功下线的背后,是几百年的历史沉淀,也是无法统计的智慧结晶。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参观,从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流畅的生产线以及整洁的生产车间,都让大工MBA沈阳班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华晨宝马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对生产工艺以及生产制造的工匠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一致表示领略到了世界名企的智能制造以及我国电子化、信息化、科技化的强国魅力。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同学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闯敢试、以更强的信心、更足的干劲投身到新时代的新征程。 文/2017级MBA沈阳班 王枭男企业行 架起了从课堂教学到企业实践的桥梁,“知行合一,力聚行远”,亲身体验更多的优秀企业管理模式,扩大了知识视野并提高了综合能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