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系列行业分享回顾 | 职场向上越迁的底层逻辑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2-04-19 17:30 浏览量: 2413

4月16日下午,碧朵时尚/时髦局创始人、意大利马兰戈尼时装学院时装造型、上海时装周&电视台主持人、明星形象设计师冯雨晴老师为管理专硕的同学们带来了《职场向上越迁的底层逻辑》的行业分享,此次讲座共吸引了近两百人次参与。

当下这个快节奏内卷时代,不确定性增加,无论是职场小透明,还是忙碌却无进展的中层,亦或是遭遇职场天花板的高层,都在时代的洪流中被焦虑裹挟向前。冯老师认为这些职场痛点的原因在于职场交际圈层的认知不同。认识就是认知世界,认知自我。认知分四个层次,第一层是感性思维,第二层是理性思维,第三层是哲科思维,第四层是觉性意识。而通过跨圈突破认知的层次,才是治愈职场痛点的良药。在冯老师看来,目前职场的人才需求发展已经从传统的一型人才跨越到了双π型人才,不仅需要在多个领域拥有深入的专业知识,同时必须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

冯老师以网红主播李佳琦为例,详细剖析了如何借助单点破局思维打造个人IP。利用单点破局思维必须同时具备需要具备势、我、局三个要素,通俗来说就是正好在风口上,并且坚持做一件事情。在不确定性很大的现代职场中,单点破局已经成为一条越来越值得走的路。不遗余力地投入全部精力做热爱和擅长的事情,因为热爱擅长,所以即便在没有正面反馈的情况下也能坚持下去;同网络做朋友,通过网络协同补齐短板,获得红利,并实现价值网的长期发展。

讲座中,MBA同学杨艳回顾了自己十余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从线下一线品牌进入到互联网大厂的心路历程和感受,并和冯老师一起探讨了职业规划的路径。杨艳认为随着时代变迁和行业发展,既往的经验被大数据挑战,通过进一步学习深造提高自我,时尚管理和数据分析双管齐下两条腿走路,学会运用数据化的知识代替主观经验,才能做好职场中的资源整合。讲座最后,冯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对同学的问题给予了针对性解答,告诉大家在职场中唯有天赋使命,顺势而为,借势而立,方可实现向上的越迁。

撰稿:肖燕

摄影:肖燕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