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系列讲座回顾 | 审美是一种隐形的权力

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2022-03-23 16:54 浏览量: 3009

3月18日晚7点,由冯雨晴老师为管理专硕学生带来《品牌&个人发展 核心竞争力》职业发展系列讲座。此次讲座共吸引来自各专业共350余人次的同学参与,线上弹幕频发,同学参与热情度极高,与讲座嘉宾互动频繁。作为碧朵时尚/时髦局创始人、意大利马兰戈尼时装学院时装造型、上海时装周&电视台主持人、明星形象设计师,拥有着众多时尚头衔的冯雨晴老师在此次讲座中,分别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美学和商业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基与品牌/个人发展面临的市场现状和未来,冯老师详细罗列了新消费者&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历史周期,并列举了具有重大意义的政策和事件。

第二部分,冯老师借用马未都老师审美的四个层次引出“为什么要学习美学?为什么要提高审美?”。此部分内容中,冯老师运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例子为同学们展现了“美”与“丑”或“俗”的强烈对比,例如全球最大的图画建筑——河北 “福禄寿”大楼、修复后五彩斑斓的佛像、中外著名的电影艺术节的宣传海报等。生动的视觉冲击引得同学们在线上会议室中激烈地探讨,究竟何为美?美的定义又是怎样的?

短暂的休息后,冯老师抛出形象管理的abc原则,向同学们提问:“衣着服饰、行为礼仪和沟通技巧中,最重要的是什么?”诸多同学参与讨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和不同的见解。冯老师解释分析,大家需要认识形象力,形象力是形之于内,外化为象,从而达成影响力。而形象力就是个人影响力,形象力是内在力+表达力+公关力。由个人形象力类比商品销售包装,以波司登为例,从品牌设计大换血到店面不断升级,在整体服装行业销售量下行时期波司登销量上升极为显著,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这足以说明无论是对于个人还是品牌而言,美都无疑是一种核心竞争力。

讲座最后,冯老师提到提升个人审美和品味的路径有许多,并为同学们罗列出部分优秀的电影作品、音乐作品、艺术展览等,希望能为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审美体验。

撰稿、摄影:纪文静

-线上直播-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