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教你做积极大学生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22 12:24 浏览量: 2106

MBAChina网讯】长春理工大学教你做积极大学生

很痛心,前几日又有一名浙大的博士生自杀,徒留亲人在身后痛苦。一个网友评论道:“又一个挺过中考,熬过高考,折在大学。着实可惜了。”是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考试选拔,进入了知识的伊甸园的大学,我们更应该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度过我们的大学时光。

大学,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具有适度的主动性;具有从经验中学习的能力;能够适应环境,而这些能力,就是对我们的心理能力的要求。一个健康的心理才能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才能拥抱更美好的人生。因此大学开设各种心理课,定时给大学生进行相应的讲座和辅导。

例如各学院各班级目前正在进行的心理班会,同学们从拘谨到相互熟悉,尽管结束,大家都笑意盎然。身为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需要积极参加相应活动,努力追求自身心理发展的更高层次,从而不断发展自身的潜能。

考试成绩、社交恐惧、失恋挫折,这都是我们内心压力的来源,但是这好比冬日的冷风大雪,但冬日的阳光依旧温暖。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假使我没有见过太阳。但因为知道了太阳的温暖,我们更应该以阳光的心态,迎接冬日的暖阳。

不若从身边做起吧!在大学的象牙塔里,我们学会每天给自己减负,努力发现周围的美好,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据调查,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同学比同类同学乐观度更高!

青春是色彩斑斓的,青年学生应该将绝望化为希望 ,没有什么事是年轻做不到的!

走好人生之路,需要大学生正确认识、处理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困难问题,保持认真务实、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用阳光的心态拥抱我们的青年时光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