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早知道第十期——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期待与当下内卷严重的就业形势,择业何去何从?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1-15 17:45 浏览量: 2652

求职早知道第十期

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期待与当下内卷严重的就业形势,择业何去何从?

你是否还在惆怅内卷如此严重情况下如何就业?

你是否知道去何处寻找就业机会?

你是否知道面试官对面试者的要求?

如果不是的话,快来听听本次讲座,

97级林芸学姐带你解开疑惑!

活动介绍

2022年11月7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与商务策划系、学生发展规划中心联合打造的2023“营销新未来”就业促进品牌活动第三场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圆满落幕。本次讲座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期待与当下内卷严重的就业形势,择业何去何从”为主题,特邀嘉宾是1997级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市场营销专业林芸学姐。林芸学姐现是成都中企动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产业功能区科协副秘书长,成都融通产业链创新中心(筹)主任,已从事企业创新战略咨询、科技创新服务、产业服务16年。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莫小平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嘉宾介绍

主讲人 林芸

97级重庆工商大学国际市场营销专业毕业。成都中企动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融通产业链创新中心(筹)主任,成都产业功能区科协副秘书长,从事企业创新战略咨询,科技创新服务、产业服务16年。

内容分享

1. 从城市、产业、企业、职位的逻辑看,就业机会哪里多?

要主动去了解一个城市的十四五产业规划、经济主管部门,发改委、经信局、商务局等,从中了解到城市的管理者看重并着力于做什么、传统和新兴产业有哪些、有无行业中的大咖大拿、这个城市的这个行业处于产业价值链的什么位置、是微笑曲线两端还是加工制造等重要信息。从中可以看出这个城市以及我们想要去的产业是否适合我们自身发展,是否契合我们对职业未来的期待。把握好不同城市政府主导优势产业、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的就业机会,把握好交通便利的大城市周边区县就业机会。

2.调整心态

在正确择业方面,林芸学姐提到,就业要选择自己内心真正喜欢的工作。择业时迷茫很正常,若毕业时不明确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也没关系,但一定要明确自己不想要的工作。因此,同学们需要付出积极行动,调整好心态,坦然面对求职中的各种得失。

3. 成长建议

职场学习与大学学习的最大区别就是职场中解决的是现实中的问题,而学习中解决的是理论的问题。希望广大同学在求职中转换思维方式,能够具备主动学习的能力,学会沟通和反馈信息,不断进行自我沉淀、自我提升,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

4. 面试建议

首先,求职者对公司的了解程度十分重要,求职者应对目标公司的经营发展状况做充分的了解,提升自身与目标岗位的契合度。其次,求职者需要清晰的职业规划和职业目标。最后,求职者需要有讲好故事的能力,通过对自身经历的讲述让面试官看到潜在优势和个人魅力,切记包装人设,要展现真实一面。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融媒体中心出品

排版 杨诗雨 王婷婷

文字 何美珍

审核 郑娴 冯敏

审定发布 陈亚惠 程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