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学院一周要闻回顾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19 22:41 浏览量: 2701

1

李国军副校长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学生工作

12月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学生工作,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

首先,程亚就学院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接下来,辅导员就各自班级建设情况、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日常思政工作开展的经验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最后,李国军进行总结发言。李国军高度评价了工商管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并提出三点要求:一、继续深入推进特色学生活动,充分挖掘以“第二课堂”为载体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二、辅导员要经常总结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好做法,将繁琐的日常工作形成体系化的工作思路;三、要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协同效应,以激发学生自我成长“内驱力”为目标,不断将育人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做稳。

2

“党课开讲了”——工商管理学院学工队伍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工商管理学院学工队伍于2021年12月16日上午在明德楼3010会议室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同志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3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学科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人员 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工商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科研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MBA教育中心等部门的行政人员和学院部分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于2021年12月17日上午在明德楼4010会议室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专题学习,此次集中学习由学院副院长陈伟同志主持并领学。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4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

“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党史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2021年12月10日在博智楼7321,研究生一、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举办了“追溯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5

我院与博拉网络、千锋教育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12月7日,作为应对数字化人才培养挑战与新文科建设需求、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我院与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千锋教育集团在明德楼4010会议室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博拉网络副总裁李鲁、千锋教育集团赵永亮校长一行5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柏、市场营销与商务策划系系主任付青叶等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付青叶主任主持。

6

西南大学涂建军教授应邀到院指导国家项目申报工作

2021年12月8日下午,西南大学涂建军教授应邀到工商管理学院就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工商管理学院陈伟副院长、邱继勤副院长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指导。

7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十一届“云日奖学金”

现场评审会暨颁奖仪式

12月10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一届“云日奖学金”现场评审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云日产业集团副总裁徐朝伦、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副院长邱继勤参加,20名通过奖学金初审的同学参与现场答辩。本次“云日奖学金”评审邀请到了《重庆科技》杂志主编甘永祥教授、重庆爱普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总经理陈再丽、重庆百能达普什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先玲作为专家评审。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了本届获得“云日奖学金”的13位同学。其中,刘昊奇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张国军、谢林何、魏柯沛、曾千禧、陈一丹获得了二等奖学金;韦铃铃、郑榕婷、王雪丹、胡海天、江华、朱婕、黄钟佳获得了三等奖学金。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8

首届招聘面试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11日,由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春蕾协会主办,学生发展中心协办的模拟招聘大赛复赛在学生发展中心顺利举行。经过首轮理论比赛环节,有八个专业小组进入了复赛。比赛邀请到了重庆传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HRD陈蓉女士,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发展负责人吕林彬先生,重庆高洁环境绿化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人资行政经理冉余女士和保利投顾重庆分公司人力部高级经理向红霞女士担任评委嘉宾。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9

群雄营销展雄风 各展策略赢天下--学校第十四届娃哈哈营销策划大赛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10日晚7:00,图书馆多功能厅热闹非凡。由杭州娃哈哈公司发起,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未来经理人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娃哈哈营销大赛决赛在此隆重举行。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10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举行

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12月11日下午14:00,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工商管理学院“微分博弈与信号博弈”学术沙龙活动在博智楼7211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研工部主办,工商管理学院研分会承办。活动受邀嘉宾有2019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刘思漫和2020级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谢法琪,同时工商管理学院31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研分会学习部工作人员胡宁宁主持。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11

我院参加首届研究生运动会并斩获多项集体奖项

12月12日8:30,重庆工商大学首届研究生运动会在南区体育场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共有来自1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学生及老师参与,工商管理学院45名研究生运动员与周莉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伟,学硕专职辅导员纪念也来到现场为参赛的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通过运动会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的体质锻炼,也为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下次的校运动会上我院运动员们继续发扬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永争第一、友谊长存的精神。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排版:刘欣怡

初审:廖若晴

审核:郑娴

审定发布:程亚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