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第六期期刊面对面学术会议顺利举行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1-30 07:00 浏览量: 3574

会计学院第六期期刊面对面学术会议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27日下午,会计学院第六期期刊面对面会议在腾讯会议召开。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人大书报中心责任编辑靳毓博士线上交流,我院唐教授、王杏芬教授、刘胜强教授、蒋水全副教授、张婉君副教授、徐辉博士等老师和研究生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由重庆工商大学周兵副院长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是特邀主题报告,靳毓博士汇报的题目是“人大复印资料“会计”类论文转载情况介绍及转载选稿原则——以《财务与会计导刊》为例”,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电子出版、纸质出版以及学术评价情况,期刊出版特色、流程和标准以及《财务与会计导刊》转载情况。最后,靳毓博士以举例方式介绍选题要求,提出重要的、角度新颖的、具有一定开创性的话题更容易受到关注。

会议第二阶段是论文研讨。首先由蒋水全副教授报告了《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长江流域环境审计协同:一个理论框架》规范论文,蒋水全副教授从问题导入、实证调研、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张婉君副教授对该论文进行了详细点评,她认为选题密切贴合当下热点,文笔流畅、行文逻辑严谨,该研究具有一定的理论参考和现实意义。

然后由徐辉博士报告了《政府补助在 IPO 新股定价中的角色:折价还是溢价效应?》实证论文,徐辉博士从问题提出、理论分析与研究假设、模型设计与研究方法、实证检验结果及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王杏芬教授对该论文进行了详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文章选题,认为研究有较多的新发现,行文逻辑严密、层次清晰、语言明细。但是对文章还存在疑问,比如询价制发生3次改革,制度变化是否对新股定价产生影响。刘胜强教授认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不是在同一个时间点影响股票价格,因此,同时纳入双边随机边界模型值得上商榷,此外,论文还要考虑我国不允许折价发行股票的制度性规定因素。

接着,靳毓博士从编辑角度对两篇文章进行点评,认为蒋水全副教授文章的理论框架还需要思考和斟酌,在理论性和学术性还应加强。认为徐辉博士文章在研究视角和方法上具有创新性,写作规范,同时建议在政府补助类型上进行细分。

最后,刘胜强教授进行了总结。他对靳毓博士所做分享以及精彩点评表示了诚挚感谢,也同时感谢了线上会议师生的积极参与。

-END-

图片|聂琦 包仁康

排版|刘念

编审|钟廷勇

审定发布|罗惠玉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