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艳萍院长、任胜钢书记率队赴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走访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05-27 14:34 浏览量: 1943

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5月23日上午,商学院院长龚艳萍、党委书记任胜钢率队一行11人前往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以下简称晟通集团)。晟通集团是中国乃至全球铝精深加工行业的领军企业,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其主要产品高端包装材料双零铝箔和绿色建筑铝模板,畅销海内外。

晟通集团相关领导热情接待并对商学院领导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集团有关领导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公司拳头产品,他表示晟通铝箔用国产设备和自主研发的“铸轧替代热轧”短流程加工工艺生产高品质双零铝箔,成为该品类国内第一品牌,产品和服务覆盖全国并出口东南亚、非洲等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应用到无菌牛奶包装、坚果包装、面膜包装、药品包装等各个领域,是名副其实的包装材料界“隐形冠军”;晟通另一个拳头产品建筑铝模板,品质和品牌享誉全国,并以一己之力带动在中国建筑行业的普及率从1%提升到30%。此外,近年来,晟通集团紧扣供给侧改革,积极寻求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布局终端新消费品牌,推出“鲜的蕊了”家庭用保鲜系列产品和牡丹舸新商业,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晟通集团人力资源部领导就企业技术、成果转化、企业管理、人才需求等方面与调研团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表示计划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希望积极开展校企合作。

座谈会上,龚艳萍院长非常感谢晟通集团的热情接待。她首先对学院基本概况、专业概况、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龚院长提出,此行有三个目的,第一是学院教学培养方案改革调研,现阶段很多企业实践已走在大学理论教学之前,听取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及期望,促进商学院人才培养的改革;第二是“访企拓岗”,目前由于疫情、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学生实习就业受阻,希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第三是产学研合作育人,以项目研究为依托,校企合作育人。

任胜钢书记在座谈中对企业的发展诉求、行业资源整合、商业模式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为企业输送优质人才,同时他指出双方需要积极努力,探索更具特色和实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建立人才培养与交流、就业实践的对接机制,探索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方式,实现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在友好真诚的氛围下,就项目合作、人才培养、EDP培训、互联网垂直平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奖学金设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期望未来能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加强合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座谈会后,商学院走访队一行实地参观了铝箔生产车间及公司2060研发中心。

中南大学商学院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未来,通过校企的紧密合作,商学院将持续推动“产教融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多方共赢,开辟更广阔前景。

✎今日来源© 中南大学商学院 责编 © 陈陆婷审核© 颜敏审核发布 © 任胜钢 龚艳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