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读消息|您有一份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工作总结待查收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07-29 18:01 浏览量: 7371

2021年,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新;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全体师生,

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勠力同心,开拓创新,

在春季学期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筑牢党建引领,点燃红色引擎

为加强学院师生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质保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3月-6月,我院共开展50余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覆盖全院师生,参与人数高达2570与人次。我院相继开展各种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截止7月1日,学院党委书记、各基层支部书记面向支部共讲授专题党课30余次,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4次,各教工师生党支部完成4个专题学习任务。此外,学院组织学生研究生开展了“声入人心”党史经典篇目朗诵、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红歌比赛、施洋烈士陵园祭扫红色定向越野及参观中山舰博物馆等特色活动,推动研究生们在知行合一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上半年,学院硕2001党支部获校先进基层党支部、博士研究生邹啟获校优秀党员;学院获校“百个研究生党支部讲好百个党史故事”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其中硕2001、2002、1901、1902党支部作品选送为校优秀作品;学院获研究生党支部献礼建党百年党史歌唱大赛校二等奖。1名研究生获评校红色楷模党员标兵、2名研究生获评校十佳德育助理;硕士研究生刘子灵作为学生代表向王忠林省长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心得。

二、夯实基层团建,凝聚青春力量

研究生团建工作是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凝聚青春正能量,为党的建设培养后备军的重要基础。在学院党委领导与团委指导下,我院13个研究生团支部建设充满活力。抓学习,强理论,重实践,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服务大局建功新时代。

今年2月以来,13个团支部分别以脱贫攻坚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及创新精神,建设科技强国等为主题,深入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利用“青春湖北”微信平台每周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在学院党建工作的统一部署下,党团共建,协同开展党史辩论赛、作品征集、红色实践活动。

三、树立优秀典范,强化榜样示范

年度工作优秀研究生会

在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2021年度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评选中,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获评华中科技大学2021年春季优秀研究生会。

校十佳特色团日

公管硕2001、2002、2003班团支部在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特色团日评比中,获“校十佳特色团日”称号。

双百活动优秀组织奖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获“双百活动优秀组织奖”。

校红歌大赛二等奖

公共管理学院获红歌合唱比赛二等奖。

校优秀党员

博士研究生邹啟在七一评选中获校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红色楷模

硕士研究生刘子灵同学在红色楷模评选中获评优秀党员。

校优秀寒假社会实践个人三十佳

硕士研究生王博和廖伟聪获“校优秀寒假社会实践个人三十佳”荣誉称号。

四、加强学业指导,助力学生就业

#举办就业指导分享会 #

后疫情时代,就业压力凸显,为精准对接研究生需求,并从研究生角度从全力备考到工作实际进行深度分享,我院研会特邀请十堰市委组织部胡畅航、宜昌市经信局周静黎、长沙桥驿镇洪家村驻村第一书记周玮、字节跳动产品经理聂卉晶等优秀院友开展线上+线下举办了“就业指导分享会”,以解决同学们的就业疑惑,并为个人职业规划提供参考。全院近300位研究生参与了聆听对此,同学们展示出了高涨的热情,认真聆听并积极提问。

#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系列工作 #

5月17日至28日,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系列工作。聚焦学生论文难、考公难、面试难等实际问题,邀请了20多名优秀研究生学生党员围绕保研申请、实习实践、基层调研、学生工作、公文写作、选调考试、企业工作、学术科研、口语表达等主题,以小型座谈深度交流的形式开展,营造出了研究生“你来我就在”的共享、共学、共促、共进的良好氛围获得全院学子的一致好评。

#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6月3日,围绕着党的领导下的农村基层治理、党领导下的生态文明建设、党领导下的乡村文化建设三个议题,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硕士2019级和2020级的七个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同学们分享,一起共同学习文献,学院领导与研究生导师积极参与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从自身科研经历到文献学习方法,与研究生们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并与现场观众进行积极互动。

#开展“师生面对面”活动 #

6月17日下午,学院开展“师生面对面”活动。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针对学生在在专业学习、科研成果、工作生活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与研究生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深入的交流。

五、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困难群众

做好雨后宿舍恢复工作

5月10日下午,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导致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宿舍积水严重。公管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前往紫菘九栋宿舍协助同学们整理雨后宿舍,帮助同学清理宿舍积水,搬运物资、领取晚餐,并且帮助紫菘九栋阿姨清理空宿舍与走廊走道,有力推进宿舍尽快恢复正常,真正在办实事中践行党员为民初心。

聆听心智障碍家庭故事

6月19日,我院参加“说出我们心底的声音”父亲节影像发声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用照片、视频、家长的讲诉来倾听心智障碍家庭的故事,听听他们心底想给大众说出的声音。

六、开展社会实践,深入了解社情

7月1日,学院举行“永远跟党走”社会实践队授旗仪式,主题涵盖“重走长征路”、“乡村振兴”、“校史研究”、“基层宣讲”等,引导在校学子在基层实践中增长知识、锤炼品德,在社情民意中汲取养分、写好两篇文章。

七、加强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检查

为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改善住宿环境、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共组织开展了4研究生宿舍检查工作。查寝人员秉持着耐心、细致的态度,对各个寝室的卫生状况和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心理辅导

为正确认识和了解心理辅导,舒缓大学生心理压力,我院于4月15日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有趣的环节,让参与者了解自我价值、学会建立良好人际关系以及缓解当前心理压力。

结 语

回望春季学期工作,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务中心、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建工作部的不懈努力下,不断提高工作实效、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为学院蓬勃发展、师生健康生活而不止奋斗。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未来,我们将继续永怀奋斗初心,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撰稿:卜婷婷、王文倩、刘超、龙彤、王宇华

审核:丁亚楠

编辑:刘滢

责任编辑:李星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