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校企协同育人系列活动之三 “新居住服务行业发展与人才变化”研讨会成功举办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2-07-28 00:00 浏览量: 3028

2022年7月26日下午14点,国家级“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校企协同育人系列活动—新居住服务行业发展与人才变化会议通过教育部虚拟平台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贝壳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薛红蕾作为分享嘉宾。清华大学、上海财大、华中师范、东北师范、西建大等高校虚拟教研室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重庆大学曾德珩教授致辞,并表示随着房地产行业逐步从以增量为主的高速发展时代,步入到增存并举的新时代。本次会议将探讨在房地产存量时代及存量时代之后,新居住服务行业的发展以及所需人才的变化。

主题分享阶段,薛红蕾紧紧围绕“新居住服务行业发展与人才变化”这一主题,阐述了房地产居住行业的发展过程,以及进入存量时代后,居住行业将如何发展。消费者的需求进入到无卡时代,使得对房屋本身的需求和对房屋服务本身的需求越来越多样化。新时期住房提出“品质住房、住房租赁、物业服务、老旧改造、社区养老”等新需求。

在互联网时代下,房地产服务业本身也发生了很多数字化变化。新模式下的根本动力,是供应链的数字化重度改造。数字技术对交易服务重度改造,使得交易安全安心、签约流程放心、服务环境舒心、品质签约省心;VR看房提升看房及决策效率;交易可视化可大幅缩短交易周期,提升安全保障;智能化运营,降低租赁管理服务成本,提高租客便捷。

在房地产存量时代下,要求服务者对客户的需求本身、居住需求本身有更多更全方位的理解和了解。综合来讲,存量服务者必须要在职业性和专业性两个方面进行解决和改善。在品质升级的时代下,房地产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信息技术、大数据正重塑居住体验。专业素养的服务者,必将成为新居住时代的推进者。贝壳愿意跟学校共同探索关于数字化多媒体一些方案的解决,共同为行业培养更优质的人才。

随后,会议进行交流研讨环节。在场参会人员对于新居住服务行业人才培养和解决问题进行了探讨,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学科共建和校企合作。

最后,会议主持人重庆大学曾德珩教授对于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感谢,希望未来能够在新居住服务行业人才培养方面推动贝壳和各大高校的合作,为我国的房地产行业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