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学子风采|马孝东:常揣少年志,不负鸿鹄心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
2022-07-07 10:19 浏览量: 2754

马孝东,重庆大学2019级工程管理硕士,师从叶晓甦教授,2022年6月毕业,作为2022届MEM毕业生代表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毕业典礼上发言,现任西部绿色能源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曾在Veolia(威立雅)、ENGIE(原苏伊士环能)等世界500强法资企业任职,任技术与运营总监、华西区运营总监等职务。从事了十五年以上的综合智慧能源技术与项目运营管理工作,作为主要负责人管理过总量超三百万平米体量的城市综合体项目的能源管理,开展了数十个建筑楼宇项目的能源审计、能源规划等工作。

在Veolia期间,作为项目负责人建设并运营了重庆最早的燃气冷、热、电三联供能源系统之一,所负责的重庆江北某集中供能项目能源使用效率超出行业平均水平33%以上。任职ENGIE期间,带领工程技术和运营团队,进行了若干个城市综合体和医院项目的能源系统建设和运营,提高用能系统安全保障和能源效率整体提升。

2020至2021年,负责TERA华西区项目的整体运营管理。2021年底加入西部绿色能源,紧跟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致力于综合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燃气三联供、储能等低碳节能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主导编制了近十个工业园区、低碳校园、城市片区的集中供能、综合智慧能源规划方案。

三年的研究生生涯转瞬即逝,回到阔别十余年的母校,漫步校园的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然时光如梭,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就要转身告别。快节奏的生活使我们停不下脚步,飞速发展的时代,催逼着每个人大踏步的向前,外在的环境常感内卷的压力,内在的渴求才是持续学习的真正动力和源泉。

不浮躁,不张扬,为自己的努力喝彩,为三年同行的伙伴而骄傲,为如期的收获而自豪。

愿大家各自安好,带着璀璨的梦想,常揣少年志,不负鸿鹄心。

不要担心成功太遥远,当你定下了目标,就坚定不移地为之去奋斗。

开弓没有回头箭,加油吧少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