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年寝室安全防火100天知识竞赛暨寝室文化节颁奖仪式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30 09:11 浏览量: 2811

11月28日晚,管理学院在第六教学楼大阶梯五教室举办了2021年寝室安全防火100天知识竞赛暨寝室文化节颁奖仪式。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辛晓龙,2021级辅导员安阳、包宇,学院各团学组织工作人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2019、2020、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寝室安全防火知识竞赛是学院为加强寝室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而组织的一场有意义的活动。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 最后共有两组优秀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中的竞赛题目涵盖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寝室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发生火灾的自救方法等方面,同学们对问题进行认真思考、积极作答,使得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随后,各系代表分别围绕怎么预防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应对、发生火灾后将面临的问题等几个主题进行了寝室安全防火安全知识PPT汇报。他们为同学们列举了许多日常寝室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如:上海商学院在寝室内使用“热得快”导致宿舍楼发生火灾、天津某大学外租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导致火灾发生等。在看过这些案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在寝室生活中要注重寝室安全,为自己和身边的人平安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寝室安全防火100天知识竞赛中,男生寝室9-122荣获一等奖,男生寝室9-119、女生寝室6-541荣获二等奖,女生寝室6-560、6-664、6-532荣获三等奖。在寝室文化节活动中,女生寝室6-545、6-662,男生寝室9-119荣获“优秀文明寝室”称号。物流管理系单馨虹荣获“优秀奖”,工商管理系侯鑫扬、会计学系孙佳运荣获“精神文明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寝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倡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杜绝身边安全隐患,为营造我院安全、和谐的公寓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管理学院

摄影:曹辰

采写:高艺萌

编辑:朱雨婷

审核:胡旭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