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华师女生这样过节

华中师范大学
2019-03-07 23:58 浏览量: 4970

MBAChina网讯】

3.7女生节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授午餐会来自不同学院的女教授们,在桂香园食堂三楼与同学们共度欢乐时光,聊学习、说生活、谈人生、话理想各位女神教授以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向各位同学传授了女神炼成之道!

中午12点,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举办的以“女神节之女神修炼手册”为主题的教授午餐会在桂香园三楼包间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副校长夏立新、来自各学院的19名女教授与57名学生共进午餐,师生畅聊学习生活,共话女神修炼手册。

黄晓玫一边就餐一边和学生们亲切交流。她尤其关注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像知心姐姐一样,细细询问同学们有关课外阅读、社团、俱乐部、文体活动、导师制等情况。黄晓玫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现有条件,将兴奋点和注意力放在学习上,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自己的才能充分展现出来。她还表示,学校将会与兄弟高校开展合作,共享课程,整合拓展优质资源,改善人才培养条件。

午餐会上,各位老师也都敞开心扉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这些老师对教学和科研充满热忱,勤奋认真,为学生无私付出。她们在事业上有所成就,自身气质优雅,“内外兼修”,自信美丽。午餐会上,她们为女生们传授了“修炼秘诀”。

而同学们也纷纷提出各自关心或困惑的问题:自己应确定怎样的发展方向?面对考研、出国深造或就业,该怎么选择?如果所学专业与今后的工作不对口怎么办?有的同学还倾诉了“成长的烦恼”,包括情感问题。

找到自己的兴趣,热爱的东西,做好自己,爱护自己。首先要爱自己,其次才能爱别人。其实一切没有那么复杂,你想给别人留下什么印象,就朝那个方向塑造自己。

——温芳芳

女孩也要独当一面,这样才能在社会上更好地立足;也只有洁身自好,才能更好地影响他人,传递正能量,人总是要阳光地朝前看的。

如何经营好学习工作与家庭是一门必修课。每个人有不同的境遇,经验靠自己,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但前提是你自己要足够强大,足够成熟。

——彭蓉

沉静地学习成长,平静地对人待事。“静”让人学会思考,反省自身。在生活的田野里历练自己,在中华民族千年文化中丰富自己。

——严艳萍

相信自己,才能积极地面对生活,勇敢地爱与被爱,坚强地克服困难。越是自信的女孩儿,越是美丽勇敢。

个人有个人的选择追求,对有些人来说,经营好家庭就是最大的理想追求,而有的人觉得事业上的成就更为重要,这些都没有问题,要看自己的选择。家庭与工作或多或少都会有冲突,但不矛盾。但首先要做好自己,只有尽好自己的本分,才能推己及人。

——胡静

“教授午餐会”是我校于2013年推出的重点育人实践项目,至今已举办多期,受到师生们的喜爱与好评。该校还创新活动模式,师生可双向邀约,并向学校申请举办午餐会。在去年举办的66期午餐会中,既有教师向学生发出的邀约,也有学生向教师发出的邀约。

有趣的是,今天参加的学生中还出现了“绿叶”——计算机学院大二男生韩箫。

他告诉记者,虽说此次午餐会专为女生举行,但是师长们的话语同样给予自己很多启迪,而且女性的细致与踏实也值得他学习。

女神与同学们交谈甚欢,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午餐会结束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胡昕雨说道:“平时老师们忙着科研,而我们也要上课,能和老师有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非常难得。”她认为,这次午餐会增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使自己更能了解学校的一些决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