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大学2018级MBA12月返校报道:学有所获 期待归来

中国民航大学
2018-12-28 10:00 浏览量: 5397

MBAChina网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讲师指路。2018年12月16-23日,中国民航大学18级MBA学员再次集结中航大,短短一周时间,我们经历了读书、行路、阅人,当然更重要的是接受了中航大以及外请讲师们来给我们指路。

此次集中学习,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中航大MBA为我们安排了《航空运输市场营销学》和《管理经济学》这两门课程,同时也请到赵凤彩教授和吉祥航空战略企管部牟忠英总经理,让我们聆听到《全球航空碳减排市场机制对中国民航未来发展的挑战》及《面向年轻客群的品牌创新之道》两场精彩的讲座。《航空运输市场营销学》由中航大张明凤老师为我们授课,张老师从民航市场环境分析、4P市场营销策略、市场营销的实施等一系列的内容,给我们详细讲授了航空运输市场营销理论知识,同时结合常旅客计划实施等案例,进行小组分享与讨论,尽管有很多同学并不是在市场体系工作,但通过该课程的学习,让我们每一位同学对民航市场营销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随后,李艳华教授为我们讲授了《管理经济学》这门课程,管理经济学是经济学的一个分支,为经营决策提供了一种系统而又有逻辑的分析方法,是沟通经济学理论与企业管理决策的桥梁,李教授详细讲解了需求理论、市场理论等主要管理经济学理论以及均衡、边际等常用的分析方法,并结合民航企业的实际,为我们做了精彩的讲解,也让我们深刻的意识到管理经济学在企业决策中的作用。

这些课程和讲座对我和我从事的工作而言,有的是理论指导,有的是知识储备,但更多的是知识结构的更新和个人素质的提升。作为民航市场体系的从业者,长期在营业部工作,直接面对市场、面对*,可能实践有余而理论不足,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有效弥补了我管理学理论知识的短板。同时,除了课堂上的学习,我想更重要的是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我认为这才是读MBA的最大意义所在。

当然,读mba的感受及体会远不止于此,给我比较直观的感受是:比如知道的越多,越感觉自己的不足;比如工作十多年,晚上还在写作业;比如异地来回赶,不能陪家人。虽然很忙,也觉得很累,但是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MBA不仅仅是求知,也让我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同学,民航业内享誉盛名的老师,同时也将慢慢学会如何在家庭、工作、学习三个次元间,游刃有余的生活。

尽管一周的学习已过数天,同学们彼此也早已回到工作岗位,但此刻,仍在回味班级聚餐欢乐的时光,也记起冬至夜后挥手道别的场景,就好像李彬同学的那首八言诗:

《继续奋斗》未来的急向你挥手,

你消失在中心门口。

寒风吹拂你的衣袖,

潇洒一笑精神抖擞;

奋笔勤耕书欲研透,

转眼一年白霜染秀。

感恩告别良师益友,

回岗不懈不怠左右,

莫忘明年继续奋斗。

时间过得很快,2018已接近尾声,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2019,感谢中航大MBA,让我们在第一学期就已收获颇丰,同时也让我们对明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