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在中航大做过这件事才完美

中国民航大学
2018-09-23 18:02 浏览量: 4785

新学期已经开始三周有余

中秋国庆小长假接踵而至

相信你已经制订了满满的假期计划

不过作为一名合格CAUCer

想让大学生活更充实美好

中航大校园里必做的那几件事

必须了解一下~

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忽明忽暗的云。

——王小波《黄金时代》

在千禧湖畔进行一次晨读

晨光熹微,风怡雀颂,抹茶般清淡的阳光在湖面荡漾,清晨时刻的千禧湖静谧幽静,是朗读背诵的绝佳之地,或是小声背诵政治,或是大声朗读练习口语发音,从这里开启的一天一定会元气满满。

早睡早起,来到千禧湖畔做唤醒中航大一天的小精灵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哦。

选个自己喜欢的选修课

当与复杂的专业课“厮杀”感到疲惫的时候,各种各样的选修课副本将为我们开启新世界的大门:也许你会遇到奇妙的化学反应,也许你会邂逅诗词歌赋背后的浪漫故事,也许你会接触到电影背后的艺术意义,也许你会由此培养一个新的爱好……

在认真上好每一节专业课的同时,记得认真选择一门自己感兴趣的选修课,完成一场意想不到的奇妙之旅。

听一次图书馆的闭馆音乐

纵贯古今的藏书,舒适的座椅,明亮的灯光,图书馆带给我们极好的阅读和学习体验,每晚九点二十分,精心挑选的闭馆音乐送给奋战到最后的你。收拾好桌子上散落的课本和作业纸,走出明德馆,借着凉凉的晚风和远处斑斑驳驳的灯光结束忙碌充实的一天。

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在大学生涯里,尽己所能来体验这种踏实的快感吧~

起一个不一样的宿舍群聊名

很多故事都紧紧围绕着一个名字展开,不可复制的大学时光里,宿舍群聊名称的变化大概也见证着慢慢靠近的我们:从最开始一串拘谨的宿舍编码,到只有我们自己才能读懂的神秘名称,我们也从初次见面的羞涩沉默变成无话不说、形影不离的挚友。

无论是内涵风趣,还是活泼搞笑,这个名字一定会成为我们不可磨灭的时光印记。

和室友一起动手装饰寝室

吹风机、洗衣机、微波炉、独立卫浴、每天朝夕相处的室友……大学的寝室更具有“家”的感觉,和室友一起为“家”添置必要的装饰物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商量好喜欢的风格,一起动手贴好看的壁纸和墙贴,养一盆绿油油的盆栽,床头挂上喜欢的爱豆的海报……寝室拥有了独一无二的印记,在这里生活的每一天一定会倍感愉悦。

和中航大的“名片”拍一张合影

校门

初见你时,我是稚气未脱,青涩懵懂的少年;

告别你时,我是成熟稳重,踌躇满志的模样。

钟楼

钟楼是中航大守护神一样的存在,我们在钟楼的守护下慢慢地成长,渐渐成为像钟楼一样顶天立地,撑起祖国万里蓝天的民航人。

千禧湖

傍晚散步偷偷牵住她的手,难过的时候和朋友在这里讲过的悄悄话……千禧湖的波纹里大概藏掖着每一位中航大人独享的心事与甜蜜。

头顶飞过的飞机

有人说,世界上有两所学校都是穿着黑色的校服研究天上飞的东西,一所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而另一所,是中航大。时常在头顶呼啸而过的飞机,早已成为我们的独家记忆。

吃遍中航大的所有美食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那么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吃遍中航大的每一个窗口。在中航大生活四年,不曾吃遍学长学姐口口相传的美食一定是一种遗憾。

旋转式小火锅、纸包鱼、重庆小面、老鸭粉丝汤、麻辣香锅、香叶鸡翅、火遍朋友圈的小飞机月饼……酸甜苦辣咸,东西南北中,五湖四海的味道都在中航大的食堂里啦。相比外卖以及路边小摊,食堂的饭菜更加健康,安全问题也可以得到很好的保障,航小薇叮嘱大家尽量远离外卖,走进食堂,领悟舌尖上中航大的独特魅力。

加入一个有意义的社团

社团活动是大学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个有意义、有价值的社团会带来很多珍贵的财富:也许是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许是弥足珍贵的友谊,也许是与人沟通打交道的能力,也许是某一项特殊技能,也许是一段难忘的志愿经历,更也许是那个不期而遇的TA……

不过可不要只顾了社团活动而把学习给落下了。清楚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选择一个真正热爱、以后回味起来嘴角上扬的组织,为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吧。

倾心感受中航大的四季

笃学路两旁海棠花盛放,北院红砖映衬下一枝枝桃花吐蕊,精灵般的柳絮在一片落英缤纷里翻飞,春天的中航大是一束又一束的花开。

千禧湖边吹来的阵阵晚风,彤红的火烧云下,打球归来的少年拧开一罐挂着水珠的可乐,红色的跑道上有三两成群的女生一边吃绿豆沙冰一边散步闲聊,夏天的中航大有着别样的活力和惬意。

天气转凉,曾经遮天蔽日的银杏梧桐树叶慢慢凋落变黄,路灯透过稀疏的影子,在地面上镀上一层明亮的暖黄色,这样的中航大仿佛更加的静谧安详。

冬日里银装素裹的中航大圆满过许多南方孩子对雪的盼望。听说初雪的时候,和喜欢的人一起手牵手就会走到白头。

故乡下雪,我会想家;中航大下雪,我会想起你。那时候我就会发现,原来我走遍四季,来中航大必做的一件事,是遇见你。

大学时光是我们一生中的黄金时代

无论你是手不释卷

还是年少轻狂

只要是有价值有意义的事

那都是必做的事

在属于中航大的学生时代里

把你最想做的那件事

留言告诉航小薇吧

实习编辑 | 航小九

执行编辑 | 航小嵩

责任编辑 | 航小毅

图片来源 | 航小薇摄影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