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故事,领略东航风采

中国民航大学
2018-07-20 22:00 浏览量: 3630

7月17日至18日,中国民航大学大学生记者团暑期实践队前往了青岛党史纪念馆和东航大厦进行学习实践,一方面深入了解党的诞生和发展历程,另一方面听取东航企业文化介绍、学习和交流东航党建工作及其特色客舱创新工作室发展建设。

(点击图片跳转社会实践活动首篇推送)

这个由典型的红瓦白墙德式砖瓦房组成的院落,前身是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纪念馆,也是青岛唯一保留至今的早期党组织机关旧址。

在参观的同时,我们遇见了见证过中国动荡岁月、与中国共产党一同成长与进步的老同志们。不同的人,感触和见解各不相同,但对于为建设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付出汗水和鲜血的先辈们,却是同样的敬佩。

(成员们浏览馆内展品及展品介绍)

我们感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放映厅里,我们通过纪录片的形式了解了李大钊、夏明翰等革命先烈为党和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历史,在展览中一封封字迹飞扬却情真意切的家书,写不尽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探索阶段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付出和牺牲。

(成员们观看党史纪录片)

2018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97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当用决心和意志传承和弘扬共产党人不变的艰苦奋斗精神。

(成员写下纪录片观看感悟)

银燕飞往了许多地方

走过富饶之乡

驻足停留过小桥流水人家

走进东方航空

于员工是温暖的燕巢

于旅客是安心的依靠

因为心中有美好常存

他们得以飞得更高更远

跟着航小薇和小团子走进东航大厦

带你领略东航背后的企业文化!

凌燕乘务示范组,89年在总部成立,随着东航山东分公司的成立凌燕示范组愈发壮大,1993年正式开始了凌燕的构建,从最早的9位成员到成为一个团队,2006年与总部对标,更名为山东凌燕乘务示范组,2016年成立凌燕创新工作室,2017年更名为山东王慧空中服务创新工作室。

早年凌燕工作室刚成立的时候资助了一个孩子,陪伴他的成长,关心他每一个人生的重要决定;

凌燕进百家,走进青岛外事服务学校,走进青岛祥园小学,五四青年节为孩子捐款;

爱在东航,行在客舱,和青医附院合作,请专业医务人员来教乘务员如何急救...

王慧

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

总经理助理

“让燕子飞进千家万户,建立起与旅客沟通的桥梁。”

座谈会中,我们听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位东航的乘务员拖着箱子去上班,在等班车的时候发现有一个老人躺在了人群中,这位乘务员立即给老人服了硝酸甘油,在120到达之前她一直不停给老人做心脏按压,直到老人有了意识才打车去了机场。一直想感谢她却不常能遇见她的老人家属对她说:“姑娘,你在这里住了五年,我们每天看你拉着一个箱子穿着制服,以为你是空姐,没想到你是大夫啊。”

陈膺楠

山东分公司党委工作部

副部长

“琴棋书画诗酒花,柴米油盐酱醋茶”

不能忘记微笑,不能忘记学习,不能忘记陪伴家人;温柔待人,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离开校园,工作也是一个不断完善自己的过程,这样的人生箴言对于正要步入职场、步入社会的我们来说,更应当牢记在心。

实践活动渐渐落下帷幕

听听队员们怎么说...

走进东航山东分公司,与民航*从业者面对面交流,我了解了更多民航人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这其中有感动,亦有心酸。作为准民航人,我们更应该主动向前辈学习,将优秀的民航精神传承下去。 ——杨其锴

参加了东航客舱部的座谈会,听优秀乘务员代表介绍东航文化,我了解了更多东航人背后的故事。虽有艰辛,也有甜美,虽有不易,亦有所得,她们吃苦耐劳尽职尽责的精神令我敬仰,她们积极活力的生活状态值得我学习。越风光的职业背后是越艰辛的付出,端正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才能肩负起未来民航事业的重任。

——卢嘉廷

无论在天空中还是在地面上,令人感动的故事,在每个人的生命里每天都在悄然发生着。在我们看来枯燥无味的重复,因千变万化的插曲和捉摸不定的心绪其实而变得生动又有趣。即使在别人看似光鲜亮丽的背后是只有自己知道的疲惫艰辛,也因为热爱变得易于接受了。

每次分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每段经历都是珍贵的财富

愿你也是一只凌燕

飞向天空

飞向海洋

飞进寻常百姓家

执行编辑 | 航小钥 航小鹿

责任编辑 | 航小天

图片来源 | 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