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 | 记住今天: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8-09-03 14:14 浏览量: 3046

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73年前的9月3日,是中华民族一个重要的日子,这天是我们中国人艰苦抗战14年来取得最终胜利的日子,也是在这天,日本法西斯主义正式终结,日本在包含中国在内的9个受降国代表的注视下,正式在投降书上签字,这也是中国近代以来反侵略战争史上的第一次全面胜利。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两岸中国人永远都不能忘记这天,是我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大事记

1.日本代表在无条件投降书上签字

1945年9月2日,参加对日作战的同盟国代表接受日本投降签字仪式在停泊于日本东京湾的美军军舰“密苏里”号上举行。日本代表在无条件投降书上签字,中、美、英、苏等9国代表相继签字。至此,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结束,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落下帷幕。

2.举行投降签字仪式

1945年9月3日,中国国民政府下令举国庆祝,放假1天,悬旗3天。1949年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院曾把8月15日作为抗战胜利纪念日。

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确定每年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4.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3月26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中国在2015年9月3日在北京举行阅兵式,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纪念活动

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地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此次海军受阅方队主要由4个装备方队和两个空中梯队组成,其中装备方队包括舰空导弹方队、两栖装甲突击车方队、反舰导弹方队、岸舰导弹方队,空中梯队包括海上巡逻机梯队和舰载机梯队。[4]参阅部队从7大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直属单位抽组。徒步方队是抗日战争中我党领导的英模部队群体所在的现役部队代表。

9月3日

今天,纪念先辈为国家之存、民族之续、人民之安所做出的伟大牺牲,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吾辈自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