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第21期(2018年第14期)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赵妍副教授《内部人交易对完成的和取消的私募股权发行的影响》讲座顺利举办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10 00:00 浏览量: 2324

201872日下午14:00,经管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论坛第21期在经管楼二层204教室顺利举办。此次讲座的题目为“内部人交易对完成的和取消的私募股权发行的影响”,特邀美国纽约城市大学赵妍副教授主讲。经济管理学院王琦、马蓉、彭志文等多名教师以及在读硕博研究生共计二十余人参加。彭志文副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讲座开始后,赵妍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和研究心得,并询问了大家的研究兴趣和关注焦点。接着,她报告了新近完成的工作论文“内部人交易对完成的和取消的私募股权发行的影响”。论文利用台湾证券交易所(TSEC)的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结论表明,内部人交易对完成或取消私募发行的决策没有影响,但对发行企业的股票长期表现有正向影响;完成定向增发的公司比取消定向增发的公司具有显著更高的异常公告收益和更好的长期股票表现;内部人异常购入与长期股票表现正相关。论文报告结束后,与会的教师和学生就论文选题、数据特殊性和实证方法论等学术问题与赵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最后,本期青年学者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