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涯 | 刘思朵:从落榜到逆袭,总分200终上岸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23 08:47 浏览量: 3174

刘思朵

ZF22084(周末Ⅰ班型)

工作单位

北京鱼文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经理

“路漫漫吾将上下求索”

—— 学无涯——

本科在读期间我和团队同学参与了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北京市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学校非常支持,给予了场地和资金上的帮助,我们开始了大学生创业之路,主要从事对VR技术的研究与科技产品的研发。

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发现创业不仅仅是核心技术的竞争,管理更是一个系统工程,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继续在管理领域读研深造成为我提升管理能力最好的途径。北航是中国最优秀的学府且北航MBA在国内外都具有非凡影响力,经过实地参观校园,感受北航学习氛围和文化内涵,看到北航教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最终北航成为我的不二选择。

“有志者、事竟成,

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 学无涯——

备考之初,我提前加入了北航MBA咨询群,与老师深度交流,参加招生宣讲会,了解了北航MBA的使命与目标以及“一案二实”的教学模式,这个过程我更加坚信北航MBA的课程设置及培养方向恰恰都是我在创业过程中所缺乏的,且是未来职业发展过程中所必须的因素。

2019年10月我开始着手准备考研,恰逢工作中组建新团队,有效的备考时间不充足,结果连续两年都以2分之差落榜,当时一度产生放弃的念头,灰心绝望中想到对北航校园的向往、老师温暖的鼓励,且未来职业发展中管理能力不足的制约。于是我决定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第三次备考之路,网课反复听了好几遍,历年真题按照考试时间模拟两遍,整理错题集,反复练习,英语优秀句子摘抄背诵默写,最终总分200分成功圆梦北航。

“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作舟”

—— 学无涯 ——

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失败却是主旋律。但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被失败击垮,有的人不断爬起来继续向前。当你确定了人生方向,决定向上攀登的时候千万不要想着放弃,遇到困难不可怕,只要坚定心中的信念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有一天你也终将扬帆济沧海。愿你仰望自己的星辰大海,不惧前行路上漫漫风雨,北航MBA你值得拥有。我在北航等你,加油!

图文 | ZF22084 刘思朵

审核 | 梁娜 张亚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