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你的肌肤是否做好了“表面文章”?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25 21:00 浏览量: 2984

“烧”“焖”

北京高温已经来到!

才经历过北京的大风和冰雹,

高温来的让人猝不及防!

太阳公公这个糟老头子坏的很~

虽然如此,但仍有英雄挑战出门

防晒玩出了新高度

背心短裤遮阳伞,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所以,防晒,我们不需要防UVC,主要防中波紫外线UVB和长波紫外线UVA

SPF值是隔离中波紫外线UVB的能力。UVB能量相对较强,短时间内就可以破坏皮肤的表皮层,将皮肤晒红晒伤,甚至引起皮肤癌。

PA是防护长波紫外线UVA的能力。UVA能量虽弱,但是穿透力强,可以穿透皮肤的表皮层,到达真皮层。

SPF30的防护能力是96.7%SPF5098%

SPF30SPF50,虽然SPF值看着高了不少,但防护紫外线的能力仅仅只是从96.7%增长到98%。所以,一味的追求高SPF值意义并不大。

PA以+表示,原理跟SPF值相似,只是将晒伤变成了晒黑。比如原本1份能量能将人晒黑,涂防晒霜后,变成2份能量才晒黑,那么这个防晒霜防护长波紫外线UVA的能力,即PFA值就是2。根据PFA值(UVA防护指数),确定PA的分级。

防晒方法

物理防晒

物理防晒是指使用物理遮盖的方式,来达到紫外线防护的目的。

太阳伞

太阳伞的选择不可马虎,一定要购买有UV标志的。

镜面防晒遮阳帽

超强防晒衣

化学防晒

化学防晒,顾名思义是一种化学防晒剂,它的防晒原理则是在皮肤表面形成一道防护膜,将紫外线吸收中和,然后在皮肤内代谢出去。

防晒喷雾

无论何时何地,身上带一瓶防晒喷雾,总是没错滴~

防晒修复

进行补水为皮肤进行补水,让皮肤得到舒缓,这样才能让晒伤的皮肤进行自我修复,并且快速好起来。

多吃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帮助皮肤进行自我修复,并且排出皮肤中堆积的黑色素,起到美白的效果。

用凉水洗脸在晒伤之后,皮肤会很脆弱,如果用热水洗脸那么就会让脸部的毛血细管大量充血,导致皮肤出现晒斑或者红血丝的情况出现。而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凉水洗脸,既能够收缩毛孔又能镇静皮肤。但需注意,凉水不是冰水,可不要弄错了哦~

涂抹芦荟胶芦荟胶具有很好的舒缓镇静皮肤的功效,所以在皮肤被晒伤之后,建议将芦荟胶涂抹厚厚的一层在皮肤之上,再等待20分钟的时间用凉水清洗干净即可。这样就能让晒伤的情况变轻,并且降低皮肤的晒伤之后带来的不适感。

皮肤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是需要保护的,无保护情况下,阳光会引起皮肤松弛老化,产生皱纹,还会引起色素沉着,导致晒斑、雀斑、老年斑等问题!

所以,养儿不一定防老,但防晒可以!

还有,防晒与性别无关,干净的男孩子也要注意防晒哦!

图文编辑:郭宏利 高冰洁

责任主编:刘韵祺

责任编辑:北林经管团媒中心网信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