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为祖国发声”第四届BISU Daily中英文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9-12-10 18:51 浏览量: 3074

MBA中国网讯】筑梦青春,为祖国发声”第四届BISU Daily中英文主持人大赛总决赛于12月4日18:30-20:30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人文楼明德厅成功举办。本届比赛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主办,文化与传播学院承办。经过初赛、复赛选拔出的十强选手通过英文演讲和中文创意主题新闻播报秀决出名次。CRI英语主持人吴悠、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郭婧等6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党委书记周连选、院长裴登峰、党委副书记舒虹老师、副院长胡继华出席了本场决赛。

主持人开场

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北京分社等国家权威媒体对本届比赛进行了报道。北青报、追梦人传媒、新京报、我们视频、腾讯教育、新浪微博教育、百度、今日头条、央网视讯、北京头条、秒拍视频、网易、搜狐、拍客头条、中国网、@北京校园、@北京校园事等众多媒体,通过直播、短视频、新闻稿等多种传播形式,对比赛进行了大力宣传。由于评委老师们的悉心点评指导、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决赛直播观看总人次67.85万。

赛程回顾

回顾比赛历程,11月6日初赛海选共有100余位选手参赛,氛围激烈,赛程紧张。通过60秒英文播报,由现场评委决出20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11月19日,二十强复赛选手经过英文播报、中文讲说两轮评选,共有十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12月4日,决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为每人2分钟的英文播报,下半场10位选手以中国发展历程为主题,共演创意新闻播报秀。上半场选手们展示了英文播报的基本功,发音标准,逻辑清晰,视角独到,充分展现了殷实的英文功底和个人风采。下半场考验了选手们的综合能力,选手们通过介绍祖国各个时期的人物,讲述了不同时代的中国故事,展现出了良好的主持能力,表达了对祖国真切的爱。

决赛选手

获奖情况

决赛现场精彩纷呈,十名选手用精心的赛前准备和精彩的现场表现交出了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最终高级翻译学院毛腾霖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全晓庆、高级翻译学院纪润良获得二等奖,旅游科学学院娜尔、中东学院曾婉仪、欧洲学院纳德尔获得三等奖,旅游科学学院张欣仪、英语学院谭雯嘉、文化与传播学院于沄鹭、经济学院殷梦娇获得优秀奖,全晓庆获得人气之星。白岩、吴悠、周俊文、罗子瑛、陈曦、郭婧、王惠老师分别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文化与传播学院名誉院长王惠为一等奖选手毛腾霖颁奖

王惠名誉院长与人气之星全晓庆合影

评委寄语

吴悠评委在点评中对比赛和选手寄予了殷切希望,‘Seize your dream, you will never know when it will be bigger and successful in the future!’

CRI吴悠对大赛进行专业点评

至此,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第四届BISU Daily中英文主持大赛圆满落幕。感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以及各个院系对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各级媒体对比赛的持续关注,感谢社会各界对二外学子的热情鼓励。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此次大赛不仅展示选手们的才艺和综合素质,更生动讲述了中国故事,将祖国的发展历程传播于大众。希望选手们在未来的舞台上,能够继续传播中国好声音、展示青年新思想,为自己发声、为二外发声、为祖国发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MTA/MBA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