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申请,你需要用多少时间?

MBAChina
2017-03-13 14:31 浏览量: 2214

MBAChina网讯】今天,我来和大家说一下整个MBA申请的时间流程。

首先,我们根据商学院的timeline来倒推一下时间。

下图为2016年的北美top20商学院的时间分布图,分别是每个月Info session在北京的场数以及学校的deadline数,让大家有一个概念。

整个申请的流程,可以分为以下这些部分:

1-6月 申请准备期

在这个阶段,不用过于着急开始准备文书,没有经过梳理和沉淀,往往写出的也并不代表你的水平。这应该是一个积累以及扫除考试的阶段。

建议大家在从现在算起的4个月时间中完成:

▪GMAT/TOEFL考试(根据基础不同,100-200小时)

好好工作!(请看:先投入感情,再做好申请)

对经历的初步梳理和反思

对career goal和商学院的调研

事务性工作的准备:开具成绩单、寄送GMAT/TOEFL考试成绩等

有时间的话,还可以在3月去美国各大商学院参加class visit和campus visit。本年度的visit已经开放注册了。

7月-8月 第一轮申请准备期/了解学校信息期

在这个阶段,申请占用的时间将会增加:

参加Info session:每所平均2-3小时,大概每个月需要花费10小时

对于申请的大家来说,如果想要在info session可以和校友以及AO进行有价值的沟通,而不是凑热闹或者只是问几个无关痛痒的问题,那么,在7月之前,就应该对于自己的申请、职业发展和选校有一个想法和概念了

深入的自我梳理、对商业、工作的重新思考和总结

准备第一轮文书

文书大概花费时间

第一所:Essay 3-4周,简历1-2周,两封推荐信1-2周,申请表格1-2天

第二所:1-2周

第三所:此后每所1周

第一所学校的文书很关键,因此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也会推翻重来很多遍,在BeBeyond也是需要改15版以上的(大改级别)。打个比方来说,申请就跳舞一样,必须积累和练习到一定的量,才能非常自如地跳出自己的style。

9月-10月 申请提交/第二轮准备期

9月中旬到10月是第一轮申请的最后冲刺阶段。而在这个阶段会出现的一个情况是,deadline逼近时忽然更加明白自己文书应该如何展现自己,推翻重来,不眠不休奋战几夜是常见情况。

同时,也有很多同学在10月的时候也会去美国各大学校做一个campus visit,参加校园面试,或者是为第二轮做好学校调研的准备。

10月-12月 第二轮准备期

第二轮申请准备工作:过程和第一轮差不多,心里鸭梨更大一点。

第一轮申请拿到面试的同学将在这个时间段准备面试。

第一轮申请Offer在12月陆续发放

1月 第二轮申请提交集中日/ 2月 面试准备

3月 第二轮申请Offer发放

以上,就是整个MBA申请的时间轴,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有一个数,制定自己的申请计划。

申请MBA,是一项复杂而且动态变化,并且需要和各方不断争夺资源(时间、精力)的project。整个申请过程如果安排得当而且全心投入的话,可以极大地提升能力、加深自我认识以及想清楚未来的职业发展,也是一个一举两得的过程,大家加油!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BeBeyond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