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电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在南宁研究院举行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2022-09-13 00:01 浏览量: 2544

教师节座谈会现场

为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9月9日上午,我校在桂电南宁研究院召开2022年教师节座谈会。南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川,校党委书记唐平秋、校长徐华蕊、副校长周娅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徐华蕊主持。

南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川(前排左6),我校党委书记唐平秋(前排右6),校长徐华蕊(前排右4)与教师代表合影

会上,陈川对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以及桂电全体教职工表达了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通过分享自身曾经作为大学教师的经历,从“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四个方面对桂电教职工提出几点希望。第一,高校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指示,不能只做教书匠,更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培养学生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大爱;第二,要把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学、科研工作的全过程,做到以德立行、以德施教;第三,高校教师要做到“四爱”,即爱教育、爱学校、爱岗位、爱学生;第四,要注重自身专业素质的水平与科研水平的同步提升,做“能搞好科研的好教师”和“能讲好课的好科研工作者”。

唐平秋代表学校党委向与会的教师代表、一直奋斗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和为学校做出贡献的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高校教师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近年来,学校培育和引进了一大批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了一大批教学名师、科研先锋、育人模范,基本建成了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了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勇于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

唐平秋强调,今年我校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在桂电南宁研究院召开,充分体现了桂电南宁研究院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学校将投入更多精力和心血,真正把桂电南宁研究院建好、建强、建出成效,打造成科教产教融合新高地,建成为校地合作共赢的新典范,为我校建成电子信息特色鲜明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奋斗,切实为壮美广西建设和强首府战略再添力量、再立新功。

会上,教师代表罗笑南教授、邓国峰教授就当前高层次人才认定、科研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教学经验等进行了心得分享,与会代表们纷纷畅谈育人感悟,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就我校如何发挥电子信息特色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切实提高“强首府、振工业”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进行探讨,表示将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宁市委副秘书长王玥、南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黎焱,校党政办、人事处、南宁研究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或南宁市认定的高层次人才代表、教学科研一线教师代表、首批入驻南宁研究院的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并合影留念。

来源 | 校园网

编辑 | 俸燕珍

校对 | 孙榕、俸燕珍

审核 | 王再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