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引領未來---解讀《國務院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 — ZIBS“名家雲講堂”系列活動順利舉行

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 2022-09-01 浏覽量: 5029 [簡/繁]

2022年8月28日,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ZIBS)“名家雲講堂”系列活動通過浙大ZIBS視頻号在線上開講。

本次活動隆重邀請到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數字經濟與金融創新研究中心聯席主任、研究員盤和林老師與大家暢談“數字引領未來---解讀《國務院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

盤和林老師從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抓住數字産業機遇、加快數字貿易發展、健全數字治理體系等維度為大家詳細解讀了《國務院“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盤老師指出,通過數字技術發展數字經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解決當前經濟面臨的難點痛點,平衡好發展和健康兩個方面。

最後盤老師提出,當前我國數字經濟占GDP的比重已近四成,成為經濟發展的支柱,數字經濟在諸多方面是推動經濟複蘇的重要支撐,建議在下一階段繼續優化數字經濟發展的外部環境,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此外,在本次講座最後,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招生老師王學智對iMBA項目以及2023年招生政策做了詳細的介紹,讓有志于加入浙大ZIBS、加入iMBA的考生們更進一步了解浙大iMBA項目,鼓勵大家加入浙大iMBA大家庭。

“名家雲講堂”系列是由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ZIBS)發起的系列線上講座活動,聚焦“數智化變革”與“全球化運營”兩大核心方向,結合新消費、新科技、新金融、新産業等領域的前沿研究,邀請國内外專家共同參與,分享新銳觀點、讨論戰略方向,旨在後疫情時代,以更輕便迅捷的方式,傳遞觀點與思想,引發更為廣泛的思考,推動商學教育的發展。

浙江大學iMBA項目介紹

浙江大學國際聯合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項目(iMBA)旨在培養立足新時代、面向未來的全球商界領袖,能夠構想并實踐原創商業理念的領導者。iMBA項目以“數智化變革、全球化運營”為特色培養目标,注重提升在職管理者的企業領導力,提高中外學生的跨文化管理能力,緻力于培養新金融、新技術、新産業及新市場等跨學科領域的管理人才。

最後一場提前批面試安排

提前批申請條件

申請者應符合以下報考條件之一:

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2018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

2研究生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2020年9月1日前獲得學位證書);

3大專畢業後有8年或8年以上工作經驗(2015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浙江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