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一級學科碩士點——應用經濟學學科招生專業及導師代表

南京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2022-08-14 浏覽量: 6853 [簡/繁]

招生專業

考生可參考2022年的招生專業目錄,初試科目基本一緻,2023年招生專業目錄将在9月份公布。以下摘自《南京理工大學2022年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簡章及專業目錄》(https://gs.njust.edu.cn/zsw/2d/d5/c4688a273877/page.htm 可複制鍊接從浏覽器打開)

往年經濟管理學院碩士研究生複試線,可在“學院網站-研究生欄目”獲取

培養方案(節選)

應用經濟學Applied Economics

(代碼:0202)

一、學科概況

應用經濟學是經濟學類一級學科,它運用經濟學的基本原理來研究國民經濟各個部門、各個專業領域的經濟活動和經濟關系的規律性,或對非經濟活動領域進行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的分析。本學科承擔近20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國家社科重大、國際社科重點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項目及數百項江蘇省社科項目等國家級、省部級科研項目及政府、企業委托的各類課題,科研經費充足。

本學科的畢業生主要面向政府、企事業單位、高校科研院所等,可從事經濟理論和政策研究、經濟實務的高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二、研究方向

1.産業經濟學:産業組織與産業發展研究;區域産業與城市發展研究;産業效率與規制;經濟系統分析與決策;産權理論與制度變遷;軍民融合研究。

2.金融學:金融理論與政策;金融市場投資行為與分析;金融工程理論與實務;金融風險管理理論與實踐;衍生證券定價;組合投資管理。

3.國際貿易學:國際貿易理論與政策;國際金融研究;國際投資。

4.勞動經濟學:勞動報酬與業績研究;勞動經濟公共政策研究;勞動力市場研究。

三、學制和學分

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實行以2.5年為主的彈性學制,總學分不少于34學分。

金融碩士Master of Finance

(代碼:025100)

一、培養目标

培養具有紮實的經濟學、金融學理論基礎,富有創新和進取精神,擁有較強的從事金融實際工作能力的高層次、應用型金融人才;使學生具備較強的金融數據分析能力,了解金融業發展前沿,适應金融科技發展的新趨勢。

二、研究方向

1.金融市場機構

2.金融大數據分析

3.金融風險管理

4.金融投資實務

5.金融資産定價

三、學制和學分

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實行以2.5年為主的彈性學制,總學分不少于37學分。

國際商務碩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代碼:025400)

一、培養目标

培養适應經濟全球化及中國經濟國際化發展需要,培養勝任在涉外企事業單位、政府部門及社會組織從事國際商務運營與管理,具備良好的思想和職業素養,通曉現代國際商務基本理論,具備完善的國際商務分析與決策能力,熟練掌握現代國際商務實踐技能,具有熟練的外語水平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注重商業倫理的高層次、應用型、複合型、職業型的高級國際商務人才。

二、研究方向

1.跨國經營

2.國際投融資管理

3.國際貿易理論、政策與實務

4.國際市場營銷與跨境電子商務

三、學制和學分

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實行以2.5年為主的彈性學制,總學分不少于33學分。

更多培養方案詳情

課程設置、畢業要求等

請掃描左側二維碼

導師代表

張耀傑

主要研究方向:資産定價、金融工程

張耀傑博士現為南京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應用經濟系副教授、碩士生導師、系副主任,長期從事金融領域的學術研究,截至2022年6月共發表學術論文70篇,其中累計5篇入選經濟與商學的ESI高被引論文。以一作/通訊發表46篇論文,其中國内外期刊包括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recasting、Quantitative Finance、Energy Economics、Journal of Forecasting、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和《系統工程理論與實踐》、《管理評論》等。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項目1項,教育部産學合作協同育人項目1項。擔任Bulletin of Economic Research(SSCI, ABS2)副主編;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青年編委; 30餘本SSCI/SCI/CSSCI期刊的審稿人;中國能源金融聯盟(CNEFN)副秘書長。獲得南京理工大學首批“黨員示範崗”和“科研新銳獎”等榮譽稱号。

黃菁菁

主要研究方向:創新政策和管理、産業經濟學

黃菁菁,南京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國際貿易系講師,管理學博士,系副主任,江蘇省外國經濟學說研究會理事。主持國家級項目1項、省部級項目1項,已在《科學學研究》《研究與發展管理》、Finance Research Letters、Ecological Economics等CSSCI/SSCI國内外期刊上發表論文十餘篇。

更多導師信息

研究方向、聯系方式等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南京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