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召開MBA學位論文質量提升專題會議

山西财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2022-06-29 浏覽量: 4583 [簡/繁]

6月27日晚,山西财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通過騰訊會議召開了MBA學位論文質量提升專題會議。MBA任課教師、MBA導師、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員、學院博士教師、2021級MBA學生、2020級未畢業MBA學生等近400人參會。會議由工商管理學院院長、MBA教育中心主任衛虎林主持。

會上,衛虎林院長介紹了山西财經大學MBA專業發曆史和專業建設背景,并對本次會議提出兩點要求:一是要讓老師進一步熟悉國家層面和學院層面對MBA人才培養的要求;二是要讓MBA學生了解MBA學位論文的寫作要求,從而提升MBA學位論文質量。

随後,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MBA教育中心執行主任薛繼東做專題報告。報告分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教育部《學位論文抽檢辦法》、山西财經大學MBA學位論文培養情況、全國MBA教指委《MBA學位論文标準與規範》、“不合格”學位論文的評審意見、MBA學位論文開題報告要點五個部分進行了講解和分析。通過聆聽此次報告,老師和學生們對MBA學位論文的标準、流程、要求、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案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後,MBA學員代表吳拓進行了學位論文寫作心得體會分享,與會人員進行了問題交流。

最後,衛虎林院長在總結講話中強調,MBA學位論文質量是MBA項目人才培養質量的重要标志,是MBA項目辦學水平的關鍵考察指标,提升MBA學位論文質量具有重要意義。

衛虎林院長提出,MBA學位論文質量提升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學院、教師、學生三個方面協同推進。一是MBA任課老師、導師、行政管理人員、學員要提高認識,加強對MBA學位論文相關制度和規範的學習。二是要充分發揮MBA任課老師的作用,深化專業課課程教學改革。三是要完善學院相關制度,強化MBA導師第一責任人制度。

供稿:工商管理學院 焦嶕

編輯:工商管理學院 徐麗娟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山西财經大學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