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軍事、公安院校的考生7月1日開始面試、體檢、體能測試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 2022-06-29 浏覽量: 3800 [簡/繁]

2022年報考軍事、公安提前本科批次A階段院校(專業組)的考生須參加招生院校組織的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試,具體安排和要求如下。軍事院校提前本科批次A階段院校(專業組)志願報考軍事院校,且達到招生院校面試控制分數範圍的考生,須參加天津警備區招生辦公室組織的心理檢測、面試和體檢。

(一)結構化面試和心理檢測

1.地點:天津市人民政府征兵辦公室(天津市河東區萬東路69号)。

2.時間:采取分區分批分段組織實施,時間為7月1日至2日,現場實行封閉管理。具體時間由區人民武裝部電話通知本人。

3.所帶證件:考生需攜帶身份證、準考證、黑色簽字筆、2張一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022 年天津市軍隊院校招生考生健康卡及安全承諾書》(考生請關注“津門子弟兵”微信公衆号或自行登錄“招考資訊網”進行下載)和體質測試成績單複印件并加蓋學校公章。

結構化面試由軍隊相關院校負責人和警備區招生辦公室人員共同組織實施。面試結論分為合格和不合格。心理檢測由軍隊指定體檢醫院組織實施,不能通過軍隊院校招收學員心理檢測專用軟件檢測和結構性心理訪談的,心理檢測結論為不合格。

(二)體格檢查

體檢工作由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指定醫院組織實施,結構化面試、心理檢測合格的考生方可參加體檢。體檢時間為7月3日至4日,參加體檢的考生保持空腹,并攜帶本人身份證,做過準分子手術的考生要攜帶診斷證明和病曆複印件。考生參加體檢的具體時間地點,在考生面試合格後書面通知考生本人。體檢現場實行封閉管理,除體檢考生、工作人員和招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外,其他人員一律不得進入體檢現場。

(三)有關要求

1.軍隊院校招生工作政策性強、涉及面廣、時效性快、社會關注度高,各有關單位将嚴格按照有關政策規定,增強招生工作透明度,切實做到招生過程各個環節公開透明,維護考生的正當權益,确保生源質量和各項工作順利進行。

2.軍檢過程中的防疫要求參照高考有關規定執行。自6月17日起,考生準确如實記錄本人和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狀況及旅行史(旅居史)、接觸史等情況。參加軍檢考生原則上無特殊情況不要離津,并注意個人衛生和防護,保持居家或家校兩點一線,盡量避免與外地來津人員接觸,避免去人群流動性較大的場所聚集。參加面試需攜帶48小時内的紙質版或電子版天津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軍檢期間,自備口罩、紙巾等防護用品。

3.對于刻意隐瞞病情或者不如實報告發熱史、旅行史和接觸史的考生,以及在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将取消報考資格,并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理。

(6月25日至7月25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公安院校提前本科批次A階段院校(專業組)志願報考公安院校且達到招生院校政治考察及測試(包含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下同)控制分數範圍的考生,須參加由天津市公安局組織開展的政治考察、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

(一)政治考察

政治考察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項,請考生務必認真閱讀“招考資訊網”、“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和“平安天津”微信公衆号6月17日發布的《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專業在津招生政策和考生安全防疫須知》

(二)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

1.地點:天津公安警官職業學院(地址:西青區精武鎮陳台子路88号)。

2.面試、體檢和體能測評的标準、注意事項以及防疫安全須知,請考生務必認真閱讀“招考資訊網”、“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和“平安天津”微信公衆号6月17日發布的《2022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專業在津招生政策和考生安全防疫須知》

3.日程安排

為科學管控現場人流密度,2022年公安院校公安專業在津招生測試采取分批次、分時段、分人員測試方式,考生須按照公布的測試時間,在規定批次參加測試,具體情況如下:

女生測試時間

(1)7月1日7時30分

報考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中國刑事警察學院的女生參加測試。

(2)7月1日13時

報考中國人民警察大學、鐵道警察學院、南京森林警察學院和天津公安警官職業學院的女生參加測試。

男生測試時間

(1)7月2日7時30分

報考中國人民公安大學,高考報名區為和平、河東、河西、南開、河北、紅橋和濱海新區(包含塘沽、漢沽、大港和油田)的男生參加測試。

(2)7月2日13時

報考中國人民公安大學,高考報名區為東麗、西青、津南、北辰、甯河、武清、靜海、寶坻和薊州區的男生參加測試。

(3)7月3日7時30分

報考中國人民警察大學的男生參加測試。

(4)7月3日13時

報考鐵道警察學院、南京森林警察學院的男生參加測試。

(5)7月4日7時30分

報考中國刑事警察學院,高考報名區為和平、河東、河西、南開、河北、紅橋、東麗、西青、津南、北辰和濱海新區(包含塘沽、漢沽、大港和油田)的男生參加測試。

(6)7月4日13時

報考中國刑事警察學院,高考報名區為甯河、武清、靜海、寶坻和薊州區的男生;報考天津公安警官職業學院,高考報名區為濱海新區(包含塘沽、漢沽、大港和油田)的男生參加測試。

(7)7月5日7時30分

報考天津公安警官職業學院,高考報名區為和平、河東、河西、南開、河北、紅橋、東麗、西青、津南、北辰和寶坻區的男生參加測試。

(8)7月5日13時

報考天津公安警官職業學院,高考報名區為甯河、武清、靜海和薊州區的男生參加測試。

為便于考生了解或咨詢有關情況,天津市公安局設立咨詢電話。中國人民公安大學(面向地方公安機關入警就業)、中國人民警察大學(面向地方公安機關入警就業)、中國刑事警察學院(面向地方公安機關入警就業)、南京森林警察學院(分面向地方公安機關入警就業和面向海關緝私部門入警就業)和天津公安警官職業學院(公安專業)咨詢電話:23303818(6月20日至招生工作結束,每日9:00—11:30;14:00—17:00);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面向鐵路公安機關入警就業)、中國人民警察大學(面向鐵路公安機關入警就業)、中國刑事警察學院(面向鐵路公安機關入警就業)、鐵道警察學院(面向鐵路公安機關入警就業)咨詢電話:26186048(6月20日至招生工作結束,每日9:00—11:30;14:00—17:00);

内容編輯 | 谷青内容審核 | 王松嶺 古光啟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試院

編輯:梁萍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