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生 | 安徽咨詢現場火爆!跑遍20+高中!歡迎收藏本篇,報中大!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 2022-06-29 浏覽量: 2727 [簡/繁]

中山大學由孫中山先生親手創辦,是教育部直屬高校,首批“雙一流”建設A類高校,國家原“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綜合性大學。中山大學地處粵港澳大灣區,現由廣州校區、珠海校區、深圳校區三個校區、五個校園及10家附屬醫院組成,綜合實力在國内外排行榜穩居内地高校前八,跻身2021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全球百強,位居第89位。

近日,中山大學公布了2022年在安徽的招生計劃,普通類158名,國家專項43名,高校專項12名,藝術類4名。歡迎關注中大招生公衆号,後台回複“看專業”,了解安徽招生專業詳情和最新資訊!

中大在安徽推出一系列利好政策,最大程度滿足考生心願:

(一)所有招生專業都是一流本科專業,都可本碩博連讀培養:大一在廣州校區老校園就讀,感受百年康樂園的文化底蘊,大一學年結束後進入高考錄取專業所在院系的校區(園)培養。

(二)2022年中山大學最大程度滿足考生專業志願,招生政策是:“零調劑、認加分、無級差、不退檔”,即報滿不重複的專業志願不會調劑到未報考的志願、認可考生政策性加分、專業錄取無級差、政審和體檢合格不退檔,最大限度滿足考生專業志願,切實保障學生的獲得感、滿足感。

(三)最大可能拓展跨學科、國際化學習機會:中山大學堅持以學生成長為中心,為學生提供多元化成長路徑,滿足學生個性化發展需求。2022年按院系專業(類)招生,高考錄取即确定主修專業,大一至大四均可申請轉專業,還可進行多種微專業、輔修專業、輔修學位、交叉專業學習。學校與40多個國家和地區逾270所高水平院校開展深入合作,拓展國際化學習渠道,為學生參與國際化學習創造條件和機會。

(四)新生“綠色通道”和優厚的獎助政策:學校為家庭經濟困難新生設立“綠色通道”,承諾不讓任何一名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學校設立助學金、勤工助學、減免學費等40餘個助學項目,保障學生在校學習和生活;設立本科生獎學金90餘項,對學生勤奮求學優秀表現的肯定和鼓勵,每年獎勵約1/3的本科生獲獎,覆蓋1萬餘名優秀學生。

中山大學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有着一百多年辦學傳統。作為中國教育部直屬高校,通過部省共建,中山大學已經成為一所國内一流、國際知名的現代綜合性大學。中山大學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學邁進,努力成為全球學術重鎮。

百年名校,實力頂尖

中山大學是部屬高校中學科最齊全的大學之一,學科全且實力強:文理醫工農藝學科齊全,各具特色、融合發展;擁有一級學科博士點53個,全國排名第3;軟科“世界一流學科”上榜數49個,内地高校第1;第四輪全國學科水平評估獲評14個A類學科;20個學科領域進入ESI全球前1%,全國并列第2;72個專業入選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位列全國高校前列;10個強基計劃專業,全國并列第2;11個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2.0基地,全國并列第4。

升學就業,成就夢想

中山大學深造讀研率超過三分之二,國内升學學生超過95%在前十名高校,境外深造學生超過85%入讀世界百強名校。畢業生主要任職于黨政機關、大型企事業單位及三甲醫院等。學校區位優勢顯著,對接政企學資源豐富,前往高水平建設“世界級”人才高地的珠三角、長三角就業比例超70%。全國29個地區将我校列入定向選調範圍,報考定向選調生優勢名列前茅。學校還設立升學獎學金、基層就業獎勵、求職創業補貼等專項資助,支持學生高質量發展。

立大志,做大事

大灣區,大未來

歡迎報考中山大學

我在中山大學等你!

▌本文來源于中山大學,以上内容由院校負責解釋。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