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學2022年陝西工商管理碩士(MBA) 招 生 簡 章

延安大學經管學院 2022-02-09 浏覽量: 4115 [簡/繁]

陝西工商管理碩士學院一九九六年經陝西省政府批準建立,學院總部設在西安交通大學,同時在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安理工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延安大學設教學點。學院依托陝西名牌高校的優勢資源,以為陝西地方經濟的發展培養務實型的高級管理人才為宗旨。自一九九六年至今,共招收培養MBA/EMBA學員17446名,為陝西培養了一批懂業務,善管理,留得住,用得上的管理人才,很多學員已擔任企業高管和黨政領導,為陝西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延安大學是由毛澤東同志親自命名、中國共産黨創辦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現為陝西省人民政府與教育部共建大學、陝西省高水平建設大學、陝西省一本招生院校。學校現有本科生16206人,碩士研究生2605人,教職工1596人,專任教師965人;設有17個二級學院、1個獨立學院和11所附屬醫院,16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61個本科專業,6個省級優勢和特色學科,2個省級一流學科,9個專業學位授權類别,1個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1個國家旅遊局紅色旅遊創新發展研究基地,14個省部級科研平台,2個省級創新團隊,6個院士工作站。

經濟與管理學院現有應用經濟學、工商管理兩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點,設有區域經濟學、金融學、産業經濟學、會計學、企業管理、旅遊管理等6個學科專業方向。擁有經濟學、金融學、财政學、會計學、工商管理、旅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7個本科專業、金融俄語1個特色本科專業。學院擁有工商管理、會計、金融、旅遊4個綜合實驗室,工商管理專業是省級特色專業、省級綜合改革試點項目、省級一流專業建設項目。擁有陝西省能源産業綠色低碳發展軟科學研究基地、中國紅色旅遊創新發展研究基地,以及地廳級創新團隊2個、專業學位案例庫1個。2017年獲批陝西工商管理碩士(MBA)教學點,2019年開始招收會計專業碩士(MPACC)。學院現有教職工84人(專職教師72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25人,博士21人,二級教授2人,省級教學名師2人,省級人才計劃入選2人,國家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2人,省級教學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2人、委員2人。各類在校學生2000餘名,其中國家統招碩士研究生180餘人,陝西工商管理碩士(MBA)380餘人,工商管理碩士(MBA)指導教師29人。近年來,批準立項國家級項目10餘項、省部級項目50餘項,發表CSSCI期刊及以上級别期刊學術論文200餘篇,出版專著15部,獲得省部級教學、科研成果獎9項。學院目前擁有中國紅色旅遊創新發展研究基地1個、陝西省能源産業綠色低碳軟科學研究基地1個、西北地區農村治理現代化研究基地1個,地廳級創新團隊2個、專業學位案例庫1個。擁有工商管理、會計、金融、旅遊等4個綜合實驗室,擁有20多個成熟的實踐教學基地

2017年延安大學正式開始招收陝西工商管理碩士(MBA),立志為陝北及毗鄰地區社會經濟發展培養高層次應用型管理人才,歡迎各企事業單位、政府機關及其他各界有識之士報考!

陝西工商管理碩士學院2020年延安地區MBA研究生開學典禮

陝西工商管理碩士學院延安大學教學點2021年MBA畢業典禮

一、招生對象及報考條件

1、招生對象

面向全省招收具有一定實踐經驗并有一定管理素質的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的在職人員。

2、招生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意為我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思想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學曆并有三年及三年以上工作經驗;大專學曆并有五年及五年以上工作經驗;研究生學曆并有兩年及兩年以上工作經驗;

(3)身體健康,能堅持正常學習。

(考生提供的學曆、工齡、工作經曆、工作業績必須真實,否則取消錄取資格或學籍。)

百年奮鬥目标與農村土地問題高層研讨會合影留念

二、培養方式和學制

1、培養方式

學員不脫産在職學習,實行委托培養。采用學分制學習方式,共計45學分。

2、學制

實行彈性學制,學制2.5-3年。

三、核心課程

管理經濟學、管理學、會計學、數據分析與決策、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戰略管理、公司理财、營銷管理。

四、畢業待遇

按照省政府有關文件規定,學員修滿規定的課程學分,完成畢業論文後,由學院發給學力證明和畢業證書。學員在省内單位晉級和使用時,與工商管理碩士同等待遇。

五、培養經費

培養費按照在陝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價格處備案的收費标準執行:4.8萬

六、獎學金與評優獎勵

1、獎學金

延安大學教學點實行獎學金制度,獎學金分兩個階段給予,第一階段為上課修學分階段,分三個學期進行考核,凡每學期能保證出勤、學習成績良好且積極參加學院和教學點組織的各類活動者,每人每學期給予1000元獎學金。第二階段為論文撰寫階段,凡正常進行畢業論文開題者(延期開題者除外),每人給予1000元獎學金;凡正常開題并在當期通過學院畢業論文評審者,每人給予1000元獎學金。

2、評優獎勵

延安大學教學點根據陝西工商管理碩士學院評優及獎勵精神,對評選為優秀學員和評選為優秀畢業論文的學員分别進行表彰獎勵。學員評優獎勵方面,分兩個學年對被評選為學院和教學點各類優秀的學員分别進行表彰,并給予現金獎勵,學院優秀學員稱号類型、比例及相應獎金額,按陝西工商管理碩士學院當年評優文件要求執行,教學點評優比例及相應獎金額由教學點确定。優秀畢業論文方面,凡被評為學院優秀畢業論文的學員,教學點給予2000元現金獎勵。

七、報名、考試時間及地點

1、報名

報名分為網上報名、現場信息确認(網上确認)與資格審查兩個階段。網上報名時間2022年3月1日-3月28日,考生可登錄陝西工商管理碩士學院網站www.s-mba.com,按要求填寫報名登記表(報名表可在學院網站下載);

現場信息确認(網上确認)與資格審查時間為2022年4月,考生需攜帶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證(另附複印件各1份)、學曆證書和報名登記表(A表、B表貼2寸近期正面免冠紅底照片)到延安大學經管學院316辦公室繳納報名費450元(含輔導教材一套),審驗證件并照相、采集指紋、确認報名信息(特别提醒:在網上報名時,請選擇延安大學)。

2、報名聯系電話

陝MBA延安大學教學點:陳老師:18691111340白老師:13891140940

3、考試時間及地點

(1)筆試時間:待定 筆試地點:延安大學新校區

(2)面試時間:待定 面試地點:延安大學新校區經管學院

八、考試科目

1、初試科目(筆試)

(1)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考試時間為3小時。(2)英語,考試時間為2.5小時

2、複試(面試)

考生接到面試通知後,持準考證及身份證到延安大學經管學院進行面試。複試将全面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從業經曆、綜合素質及實踐經驗。

九、錄取

根據考生的初試及複試成績,擇優錄取。

編輯:學言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