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師生戰疫中的這些話,“中”!

四川省教育考試院 2022-01-20 浏覽量: 5689 [簡/繁]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河南教育系統積極應對,為居家隔離的學生提供心理輔導、推遲婚期投身志願服務……一起來看下面的溫暖故事——

不能讓這40名同學有心理壓力,要迅速組建臨時班級!

孩子們和“校長媽媽”雲端pk廚藝、與班主任聊天互動,語音分享學習收獲和居家趣事……鄭州市二七區榕江路學校有40名同學所在的小區被封控管理。“不能讓這40名同學有心理壓力,要迅速組建臨時班級。”在榕江路學校小學部執行校長宗曉傑的提議下,這個“臨時班級”在最短的時間内組建完畢。學校為居家隔離的學生提供了心理健康疏導、居家鍛煉指南、線上學習指導、親子陪伴錦囊等。“校長媽媽”、黨團員教師時時在線,關注每一名學生的居家學習與成長,聆聽每一名家長的反饋與訴求。

為娘定會拼命護娃兒們周全!

“今天又是老師愛你們的一天”“隔着空氣給大家比個心”“你們都是老師的寶貝”……安陽隔離點的苗苗老師身着防護服,在學生們隔離的樓道内來回巡視,一邊叮囑着大家按時吃飯、鍛煉身體,一邊隔空給學生們“比心”喊話。她說:“此刻的你看到我是‘大白’,是老師,但我更認為我是娃兒們的娘,他們是我的心頭肉,為娘定會拼命護娃兒們周全!”網友表示,“一字一句,是老師的鼓勵,更像母親的叮咛。”

學習流量包,真是一場及時雨!

“學習流量包,真是一場及時雨!”前兩天還在為手機網絡流量發愁的濮陽縣徐鎮鎮昆吾社區小學三年級2班學生張穩君的家長說。1月9日,濮陽市全面啟動線上教學。濮陽市、縣(區)教育行政部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衆辦實事”實踐活動,向原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贈送流量,并向偏遠農村地區的中小學教師免費贈送流量包,對有需求的家庭網絡統一提速,保證“停課不停學”政策覆蓋全市每一名中小學生。

今天的我,穿上了和婚紗一樣紅的志願服!

“今天的我,沒有穿上婚紗,穿上了和婚紗一樣紅的志願服!”1月4日,河南農業大學青年教師張彥華和學院在讀博士宋海傑向親友們告知了這樣的消息:“婚禮延辦,再擇吉日。疫情當前,一起加油,天佑中華,天佑神州。”同為黨員的他們,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不僅主動延期舉辦了婚禮,還雙雙投入到學校核酸檢測的志願服務工作中。張老師說,這是比普通婚禮更加有意義的紀念。

來源:教育政務新媒體聯盟成員單位河南省教育廳微信号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四川省教育考試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