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學 2022級工商管理碩士(MBA)研究生招生簡章

南京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 2021-11-04 浏覽量: 4277 [簡/繁]

一、項目介紹

南京理工大學MBA項目自1997年取得辦學資質以來,一直緻力于培養具有廣闊國際視野和堅實本土根基,高度社會責任感和職業素養,以及創新精神、創業意識與創造能力的高層次經營管理人才。

二、項目特色

1.依托工科背景。孕育于強大的工科院校,在MBA教學中,注意培養學生的嚴謹思維。

2.立足本土化。我們注意培育學生的國際視野,但我們更加強調管理的本土化,培養學生的文化自信和本土意識,從優秀傳統文化中吸取管理智慧,引導學生認識到管理實踐必須紮根中國土壤。

3.能力建設為核心。提升管理能力才是學生真正的需求,知識傳授是為能力躍升提供素材。分别通過課程訓練和綜合訓練兩個層次,實現能力建設。在每一門課程中,通過引進實踐講師,采用問題研讨、案例教學、現場教學、沙盤模拟等方法進行實際能力的訓練。案例大賽、創業大賽和自主社會實踐等方法則是提升學員綜合能力的訓練。

4.四位一體的培養模式:“教學、實踐、服務、文化”四位一體的培養模式。通過校企共建、案例教學、案例大賽、社會實踐等手段加強課堂教學與社會實踐的結合,通過職業生涯發展支持、創新創業支持、校友交流互見等平台建設和終身學習等機制建立,貫徹為MBA同學終身服務的理念。

5.共享EMBA教育資源。我校是江蘇省僅有的四所具有EMBA辦學權的院校之一,從而使MBA教育可以與EMBA教育共享更加優質的教學資源、同學和校友資源,分享EMBA的教育經驗。

6.播撒情懷的種子。源自哈軍工的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影響着一代又一代的南理工學子,孕育出“志士之心、君子之風”的儒商文化元素,MBA學子尤如校園中優雅的二月蘭和挺拔的水杉樹。在南理工,MBA學習帶給你的不僅是一段學習體驗,更是一段心靈的旅途和人生的成長體驗!

三、報考條件(詳情以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招生簡章要求為準)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大專畢業工作5年或5年以上(2017年9月1日前獲得大專畢業證書)

(2)大學本科畢業工作3年或3年以上(2019年9月1日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

(3)研究生畢業工作2年或2年以上(2020年9月1日前獲得研究生畢業證書)

四、培養方式及研究方向

MBA的培養方式為非全日制,學制為3-5年彈性學制。每周末授課,授課地點在南京校區和江陰校區(工作所在地為蘇州、無錫、常州、南通、泰州、鹽城等地區的考生在江陰校區培養)。

MBA共設置8個研究方向:戰略管理與組織變革;智能制造與運營管理方向;大數據與商務決策方向;人力資源管理與領導力方向;新經濟與市場營銷;财務、金融與資本市場;管理會計與内部控制;創新與創業管理方向。

五、報名時間安排

考生應認真了解并嚴格按照報考條件及相關政策要求選擇填報志願。因不符合報考條件及相關政策要求,造成後續不能現場确認、考試、複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兩個階段。所有參加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并到報考點進行現場确認。考生應選擇工作或者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

1.網上預報名時間:2021年9月24日-9月27日,每天9:00~22:00;

2.網上報名時間:2021年10月5日-10月25日,每天9:00~22:00;

3.報名網站: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

4.現場确認時間:以考生所選擇報考點以及所屬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發布的網報公告中的現場确認時間為準,逾期不再補辦。

考生要對本人網上報名信息進行認真核對并确認。報名信息經考生确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六、初試(以下時間節點均以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或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最終發布的時間為準)

1.準考證:2021年12月18日-27日,考生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準考證》。《準考證》使用A4幅面白紙打印,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或書寫。

2.初試時間:2021年12月25日,8:30-11:30管理類綜合能力;14:00-17:00 英語(二),考生憑準考證和有效居民身份證參加初試。

七、複試及錄取

1.我校将在教育部公布複試分數線後,根據考生報考和招生計劃等情況确定本校複試線。複試采取筆試(時事政治)和綜合面試相結合的方式,複試内容包括思想品德考核、專業知識考核、綜合素質測試、外語交流能力測試等。

2.在招生計劃内,我校綜合考察考生初試和複試成績、思想政治道德素質、以往學習成績和創新實踐能力以及身體健康狀況等擇優确定拟錄取名單,正式錄取通知書将于2022年6月發放。

七、學費及獎助

1.我校按照國家和江蘇省規定,工商管理碩士(MBA)培養全過程學費13.8萬元。

2.獎學金相關政策:

(獎學金針對第一志願報考我校,正式錄取并辦理報到手續的考生)

八、授予證書

按國家和學校有關規定,完成學分,通過論文答辯後頒發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注明非全日制。

九、相關說明

1.招收的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不轉戶口和檔案、不提供住宿。

2.本簡章中未明确的其他相關事宜,按照教育部《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執行。

編輯:淩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