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2023年MBA第二批提前面試考生須知

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2022-08-14 浏覽量: 6820 [簡/繁]

各位考生:

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2023MBA第二批提前面試報名已截止,根據資格審核及綜合評價結果,現将獲得第二批面試資格的考生名單予以公布,考生可登錄報名系統查詢。

請獲得面試資格的考生認真閱讀本通知,并按面試要求做好面試準備。

一、提前面試形式及政策

1.提前面試形式

受國内疫情影響,本批次将采取線上視頻面試方式,使用騰訊會議平台作為網上資格審核和面試平台。

2. 提前面試政策

提前面試成績分為優秀(X≧85)、良好(60≤X<85)和不通過(X<60),

(1)提前面試成績優秀的考生,參加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且成績達到國家A區分數線基本要求,即可優先獲得拟錄取資格;

(2)提前面試成績良好的考生,将根據提前面試錄取情況,按國家A區分數線,根據總成績(聯考成績和面試成績加權)從高到低擇優錄取;

(3)如提前面試招生計劃已全部用完,未獲得優秀的考生(包括提前面試良好和未參加提前面試的考生)将在正常批招生計劃範圍内,按一定的複試差額比例,重新組織複試,并根據總成績(聯考成績和面試成績加權)從高到低排序擇優錄取。

3. 提前面試考核内容及方式

面試總成績=思想政治理論考核*10%+外語聽說能力考核*10%+綜合素質與專業知識面試*40%+分析與思考*40%,面試總成績滿分100分,各項面試内容滿分100分。面試總成績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數。

二、網上資格審核及綜合面試

1. 設備要求

網上資格審核及綜合面試平台為騰訊會議,考生電腦端、手機端均下載安裝騰訊會議APP最新版本,實名注冊“騰訊會議”賬号。

網上資格審核和綜合面試時均需雙設備進入會議,電腦端通過“騰訊會議”APP實名進入會議,手機端通過“騰訊會議”微信小程序進入會議。

為幫助各位考生更好地了解網上資格審查和面試要求,中心特制作了各流程注意事項及資格審查和面試流程指引,務必仔細觀看。

請考生仔細閱讀附件2《網上資格審查及面試注意事項、設備要求、使用說明、布局示範圖》,并按照要求提前做好設備、網絡、軟件和環境的準備。

2. 網上資格審查

為保證面試當天流程順暢,将在面試前進行網上資格審查和設備調試。

(1)網上資格審查時間及騰訊會議号

8月16日18:00開始,請登錄報名系統下載面試通知書,根據通知書中的具體資格審查時間段和騰訊會議号,準時登錄騰訊會議進行資格審查。

(2)網上資格審查流程

  • 核對考生身份證證件(請提前放在手邊);

  • 采集考生手持本人身份證件的正面半身照;

  • 考生在線朗讀誠信面試承諾書(見附件3,請提前準備好);

  • 模拟面試流程,對考生面試軟硬件和環境進行檢查。

3. 綜合面試

(1)面試時間

面試報到時間:上午批次7:30,下午批次13:30

正式面試時間:上午批次8:30,下午批次14:30

由于考生較多,面試将由系統随機分為上下午兩批次進行,中心将于網上資格審核結束之後(預計8月18日17:00前)通過短信及郵件的方式發送面試時間。

(2)面試報到會議信息

各組面試的騰訊會議信息将在面試當天(即8月20日)上午批次7:20/下午批次13:20前通過短信和郵件發送,請各位考生收到會議信息後于7:30/13:30前登錄騰訊會議室進行報到。如未收到短信及郵件,請撥打020-87114096查詢會議号。

(3)面試流程

①各位考生按照收到的面試報到騰訊會議信息準時雙設備進入報到室等候室,并設置設備名為“主考機位+姓名”、“監考機位+姓名”。

②面試秘書将在騰訊會議中共享屏幕,通過招辦系統随機生成考生面試順序。面試秘書将進行三次操作,其中前兩次為測試,第三次為正式序号。請記住本人抽取到的面試序号,并将雙設備名字分别設置名稱為“面試序号+主考機位+姓名”、“面試序号+監考機位+姓名”。

③面試順序抽簽結束後,面試秘書将使用學院抽簽系統抽取考生的英語考題序号,同樣進行三次操作,前兩次為測試,第三次為正式序号。請各位考生牢記自己的考題序号。

④面試前資格複核和軟硬件設備檢查

英語抽簽結束後,面試秘書按面試次序依次逐一邀請考生進行資格複核和軟硬件設備檢查。各考生需耐心等待,自覺遵守面試秩序,排隊驗證身份,并服從面試秘書的安排和管理。手持身份證,配合進行報考資格在線審查、“人臉識别”身份驗證核查、面試環境檢查等。

⑤資格複核通過後,面試秘書将在騰訊會議的聊天欄發送正式面試室的會議信息,考生雙設備進入面試會議的等候區,等候面試。

⑥面試開始,面試秘書按面試次序依次邀請考生進行面試,每位考生面試時間約為25分鐘。

⑦面試時間結束,按照面試秘書指令離開騰訊會議。

(4)重要提醒

①面試次序預計面試時間為預計時間,具體以各組面試實際情況為準,面試過程中會因設備、軟件等不可控因素或評委老師中場休息,會有延遲或調整,請耐心等待。

②如面試過程出現故障,無法及時恢複正常使用,面試順序延後,請保持通訊順暢,等待面試秘書聯系。

③在等候過程中,考生可以自行活動,但請保持在主考機位可視範圍内,并時刻關注會議室動态。

4. 面試結果公布

面試結束後,将于五個工作日内在報名系統内公布面試結果,請各位考生自行登錄查詢。

三、其它

1. 若考生因自身原因,放棄本次提前面試資格,請手寫放棄聲明(模闆見附件4)發送至郵箱:scutmba@scut.edu.cn。

2. 參加提前面試的考生必須進行全國統一網上報名、報考點網上(現場)确認和全國聯考等程序。

四、聯系方式

1. 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MBA教育中心招生辦公室

電話:020-87114096

聯系人:劉老師

地址:廣州市天河區五山華南理工大學12号樓215室

2. 申訴渠道

學院監督小組:020-87113026

學校研招辦:020-87113401

學校紀委:020-87110195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華南理工大學工商管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